浙江省举行2024年上半年女兵欢送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28 17:3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浙江省2024年上半年女兵欢送仪式在开化县根博园广场举行。省市县三级军地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0328全省2024年上半年女兵欢送仪式在开化县举行1.JPG

仪式现场,全体女兵整装待发。她们身着崭新军装,肩披绶带红花,排开整齐队列,英姿飒爽、斗志昂扬,充分展现出浙江女兵的靓丽风采。伴着雄壮军乐,唱着嘹亮军歌。女兵代表上台发言,许下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的铮铮誓言。女兵家长代表向全体女兵送上美好祝福。学校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在现场共同见证她们奔赴新征程的光荣时刻。

此次欢送仪式结合“浙江有礼”传统文化和“崇军六礼”特色做法,以浙江省和衢州市政府征兵办公室以及开化县委县政府名义,向即将奔赴军营的全体女兵赠送“三重礼”:

第一重礼,请饮钱江水。开化县是钱塘江发源地,仪式选择在开化举行,并由家长代表为女儿们送饮钱江源头水,旨在教诲全体女兵能够饮水思源、牢记嘱托、不辱使命。

第二重礼,赠与《论语》书。作为南孔圣地的衢州,由学校师生代表为女兵献上《论语书籍》,旨在让全体女兵近距离接受先贤孔子军事思想和教育思想熏陶,牢记长辈恩师教诲,做到文武兼修、对党忠诚。

第三重礼,授予崇军章。“礼送、礼赞、礼迎、礼遇、礼贤、礼敬”等崇军六礼,是浙江省军地全链路探索形成的双拥工作品牌和崇军工作体系,贯穿军人入伍、服役、退役全过程,为军人军属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服务保障。由军地领导为女兵们送上崇军章,鼓励全体女兵做到后顾无忧、安心服役,扎根军营、建功立业。

0328全省2024年上半年女兵欢送仪式在开化县举行.jpg

仪式中,省、市两级军地领导分别为女兵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她们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投身强军事业,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上昂扬奋进、拼搏进取,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黄宏芳、朱之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