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新万物 奋斗当时

发布日期:2024-03-25 17:2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江南春来早,一刻不等闲。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新春第一会”精神,结合就业创业、上门送喜报、红色教育、安全教育等工作,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为就业创业“搭桥”

象山县.jpg

象山县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SOHO顺利举行。筹备前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2024年度春季退役士兵和部分退役军人年龄、学历、特长以及就业意向进行排摸,并与用人单位的需求进行精准对接匹配。招聘会现场,16家用人单位推出49个就业岗位,涵盖电商、机械制造、服装加工、房产物业等多个领域,吸引100余名退役军人前来求职面谈,就业意向率达到60%。

绍兴市柯桥区.jpg

绍兴市柯桥区退役军人电商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孵化基地以退役军人众创空间为载体,以退役军人和高校毕业生为主要创业孵化服务对象,依托完善的产品生产供应链体系、丰富的全域电商运营经验及创业空间运营经验,为退役军人和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

衢州市柯城区.jpg

衢州市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四省边际军创园招商政策座谈会。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对军创园工作进展情况作介绍,各部门专家分别从税收优惠、财政补贴、贷款支持等方面系统讲解军创园招商政策。与会人员还就军创园建设政策支持、运营管理、组织架构、服务内容等方面深入探讨。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仔细研究创业扶持政策,全力推动市区两级四省边际军创园建设工作。

仙居县.jpg

仙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开展2024年“春风送岗”暨退役军人和家属专场招聘会。60家企业为退役军人及随军未就业家属等提供就业岗位2280个,为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专业的退役军人提供较大的职位选择空间。

立功喜报进家门

嘉兴秀洲.jpg

嘉兴市秀洲区政府、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给荣立个人二等功现役军人李某龙(化名)家属送上立功喜报。现场,慰问组为家属披上荣誉绶带,颁发立功喜报,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国家、为部队培养优秀人才。“他爸爸当过五年兵,孩子从小就接受着军人作风的熏陶。”其母非常感慨,“当时,孩子跟我说要参军入伍,我既欣慰又担心,欣慰是看到他似乎一下子长大了,变得敢担当、有血性;担心则是因为心疼孩子,训练中的艰苦不是随随便便能承受的。自从决定报考军校后,他每天坚持锻炼,跑步、俯卧撑、引体向上,为进入军校做体能准备。他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慢慢也从心底里支持他。”

景宁县.jpg

景宁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负责人为畲族现役军人雷某飞(化名)家庭送去三等功喜报和奖励金。在东坑镇大张坑村,村民身着畲族服饰、唱着嘹亮的山歌,欢迎送喜报队伍的到来。工作人员为军人家属佩戴绶带,其母满脸笑容地将喜报迎回家,还忍不住唱起了山歌,她说:“我很开心,希望儿子发扬畲族优良传统,在部队努力工作,报效祖国。”据悉,景宁县东坑镇大张坑村是典型的畲族特色村寨,被称为“红寨”。革命战争年代,全村43户人家、39名中共地下党员、3位革命烈士。该村还拥有一支全国成立最早的畲族民兵队,在攻打梅岐碉堡、解放景宁县城等战斗中屡建奇功。

温州市瓯海.jpg

温州市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等有关负责人带队上门为辖区内2名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属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每到一处,工作人员为立功军人父母披上绶带,送上三等功喜报、荣誉牌匾和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国家、为部队培养输送优秀人才,为家乡增添光彩,希望他们继续支持和鼓励孩子扎根军营、再立新功。

共赴四年之约

海盐.jpg

4年前,九旬老兵汪根明走进海盐县西塘桥小学歌唱《我的祖国》,在孩子心中留下深刻回忆。4年后,在西塘桥街道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下,海盐县西塘桥小学“1+3” 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再次走进兵爷爷的故事里,与兵爷爷再续当年情。“孩子们,爷爷老了。耳朵不好使,讲话也不利索了,但是爷爷一辈子都记得在部队的那些军旅时光。”汪老动情讲述军功章、纪念章背后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少先队员还为汪老敬献红领巾,表达敬仰之情。大家与爷爷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共话深情厚谊。

厚植爱国情怀

杭州市军休活动管理中心.jpg

杭州市军休活动管理中心联合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研途皆风景 学思践初心”系列研学之“品读大运河”活动。活动中,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曹一青老师从“杭州话”里的运河典故到“参差十万人家”的繁华南宋,以独特的视角娓娓道来。军休干部在老师带领下饶有兴趣看运河、品运河、赏运河,并表示:“读懂运河,让我们对杭州多一份骄傲和自豪,这堂课很有意思!”

温州市龙湾区.jpg

温州市龙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关爱老兵同行”活动,21名退役老兵参加。志愿者结合身边“最美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阐述雷锋精神精髓。看着雷锋同志的剪画,老兵眼中流露出坚定而明亮的光芒。随后,大家前往和合文化园踏春,体验和合文化。青年志愿者还为年迈且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开展净居服务,地面清洁、厨具除油、除灰家具,为老人测量血压,了解老人健康情况等。

瑞安市.jpg

瑞安市退役军人国旗护卫队走进温州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和海霞军事主题公园,开展“学习海霞精神 为国旗增光添彩”的主题活动。全体人员通过参观纪念馆,重温女子新兵连的英勇事迹,对女子民兵连“不求名、不为利、甘吃苦、乐奉献”的家国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这种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

守护您的健康

平湖市.jpg

省荣军医院联合平湖市钟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辖区100余名退役军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本次体检包含心电图、内科、外科、眼科、B超、骨密度、血化验等多项检查。体检中,医务人员认真询问退役军人既往病史,详细记录各项检查数据,并根据每位退役军人的身体状况制定合理的日常保健计划,叮嘱退役军人注意身体,在家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洞头区.jpg

温州市洞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辖区50余名优抚对象在区人民医院开展为期3天的免费健康体检。本次体检包括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B超以及心电图等多项内容。体检当天,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引导,确保优抚对象能安全有序完成各项检查。体检结束后,将按照“一人一档”给每位体检对象建立健康体检评估报告,帮助建立健全优抚对象健康档案。

筑牢安全防线

三门.jpg

三门县雄鹰救援队走进亭旁镇中心小学开展应急知识教育。三门雄鹰救援队队长章正柱以“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为主题,向全体师生宣讲生命教育,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活动现场,章正柱全程演示心肺复苏整个操作流程,分解演示并详细讲解如何判断病人是否需要进行心肺复苏的方法、心肺复苏的外界实施条件等,师生踊跃上场模拟操作,章正柱手把手示教,纠正操作手法,让大家准确领悟操作要点,力求每个动作标准、到位。

遂昌县.jpg

遂昌县北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参加森林消防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示森林消防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细致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内容,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森林防火知识了解和森林防火参与度,构建“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防火新格局。

为爱接力

杭州市滨江区.jpg

杭州市滨江区基层社区组织退役军人、“钱潮老兵”志愿者参与“大爱滨江 义务献血”活动。现场,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紧张的情绪在相互鼓励中慢慢转为坚定的信念,也有长期坚持无偿献血的“老面孔”,大家伸出手臂献出汩汩热血,用自己的爱心为生命接力,为患者送上温暖与希望。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