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开局 实干争春

发布日期:2024-03-21 17:4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江南春来早,一刻不等闲。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新春“第一会”精神,结合春季招聘、崇军义诊、立功送喜报、清明祭英烈、志愿服务等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为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作出更大贡献。

职等你来

富阳区.jpg

杭州市富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力社保局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广大退役军人求职者与优秀企业搭建双向沟通的桥梁。本次招聘会提供岗位150多个,岗位需求人数500余人,涵盖技术、销售、管理等多个领域,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层次求职者的就业需求。招聘现场设置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服务台,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详细介绍就业补贴、创业扶持等惠企利民政策,进一步提高他们对各项政策和权益的了解,从而帮助退役军人群体更好实现就业创业。

又双叒添一家崇军医院

衢州市衢江区.JPG

衢州市衢江区“崇军医院”揭牌仪式在区中医院举行。今后,广大优抚对象可在区中医院凭证免健康咨询费、门诊挂号费、病历复印费、院区停车费、院前急救费,享受优先挂号、就诊、取药、缴费、住院、体检和专条热线、专人接诊、专门病房、有住院需求专车接送等服务。同时,区中医院也将定期为驻衢江部队官兵免费体检,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巡检,组织专家送医进军营巡诊。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实地参观崇军病房,看望住在崇军病房内的90岁老兵。

喜报传佳讯

仙居.jpg

缙云县、仙居县等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镇武装部上门为现役军人送三等功喜报。在立功军人吴某阳(化名)家中,满墙的奖杯和奖状吸引慰问组的注意。提起两个儿子,父亲脸上洋溢着自豪与欢欣:“两个儿子都能去当兵也算是圆了我的军营梦,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我也一定会继续支持他们工作,让他们扎根军营,安心服役,争取再立新功。”

缅怀英烈

玉环市.jpg

玉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档案馆开展为烈士墓碑描金活动,8名转业待安置军士、6名年轻干部参加。陵园内,大家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依次擦拭烈士墓碑上的尘土,调制描金颜料,细心地描写烈士英名。一笔一画都寄托着对烈士的缅怀,每一步流程都倾注对英烈的敬意。大家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革命精神转化为自身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宁海县.jpg

宁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前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开展“致敬缅怀 与革命烈士的一次时空对话”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默哀、鞠躬、献花,深切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党员志愿者代表、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满腔热情地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立誓追寻革命先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青年志愿者将一串串寄语悬挂碑前,寄托无尽哀思之情;幼儿园小朋友手持一封封特殊的“书信”,用稚嫩的语言与革命先辈进行跨时空对话;身着戎装,年近七旬的老兵赖法仁为大家讲述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大家由衷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

桐乡市.jpg

桐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英烈园维护打理行动。退役军人志愿者分工合作,修剪松枝柏枝、擦拭墓碑、清理杂草,忙得不亦乐乎。对有瑕疵或破损的建筑和石板,及时拍照上报修缮。最后,志愿者为烈士敬献白菊,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烈士的深深怀念和崇高敬意。

“码”上“惠”行

钱塘区.jpg

杭州市钱塘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退役军人优待政策宣传解读及“市民码”代申领事项。来咨询办理的退役军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解读,详细告知在哪些场景可以使用及如何通过使用“市民码”享受政策。对于手机操作不便的老兵,还提供“市民码”代申领服务,帮助他们一步申领到位。前来咨询的陶大伯表示:“现在出行都坐地铁,有了这个‘码’,想去哪都不用花钱,这是实实在在的好福利呀!”

送政策进企业

三门县.jpg

三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带队走访军创企业浙江蓝梭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生产线和产品展示间,详细了解企业现状、发展规划及退役军人用工情况,宣讲退役军人创业扶持相关政策,就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深入探讨,鼓励军创企业家继续发扬退役军人优良品质,做大做强,积极为退役军人就业拓宽择业渠道,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就业,提升军创企业品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军创力量。

法治宣讲进校园

杭州市临安区.jpg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团委、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昌化派出所来到昌化镇第二小学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退役军人、昌化派出所民警郑志鹏结合典型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什么是未成年犯罪、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同时还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自我安全防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高学生自我行为的辨别能力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春风蕴真情

海盐县.jpg

海盐县望海街道电庄社区和辖区某生态农场举办“爱心助残,‘蔬’送温暖”活动,为辖区内75户困难家庭送上300斤新鲜蔬果。一大早,新鲜采摘的果蔬交由志愿者打包后,分批出发为社区内困难群众送上蔬果“爱心包”。“蔬果不仅新鲜,而且品种、数量也多,感谢社区和爱心人士时刻惦记着我们!”收到爱心蔬果的家庭纷纷表示。“作为社区的一名退役军人,非常荣幸能够为社区的这些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和祝福,贡献一份社会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陈煜星说。

上城区.jpg

杭州市上城区多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波街道清河坊社区红星之家携手市一医院志愿服务队开展“牵手退役军人”便民服务日活动。在健康义诊区,前来进行义诊的居民早已排起长龙;在惠民便利区,退役军人志愿者设立便民理发、磨剪刀等公益摊位,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戎鹰军创公益联合闸弄口街道万家花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免费清洗家电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辖区80周岁以上退役军人及部分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等清洗空调或抽油烟机,为退役老兵提供生活便捷服务。四季青街道水湘社区红星之家举办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提供退役军人政策宣传、理发、磨刀、磨剪刀、修雨伞、修鞋等便民服务,为小区居民带来方便和实惠。

龙湾区.jpg

温州市龙湾区蒲江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益品居小区开展义诊活动。“医生,我最近脖子有点僵硬,能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吗”“医生,我咳嗽一直好不了,该怎么办”……义诊摊位前,居民络绎不绝,中医针灸拔罐特别受退役老兵欢迎。在详细问诊完毕后,医护人员针对退役老兵的各种不适,对症施针。此外,医护人员还为有眼睛酸涩、失眠、便秘、肝火旺盛等问题的居民免费进行耳穴按压治疗,把关爱送进社区百姓的心中。

以训促干

柯桥.jpg

由绍兴市柯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第二期培训班。据悉,此次培训为期3天,由5位省内退役军人事务员师资库中的优秀老师授课,全区共100名退役军人事务员参加,课程包含《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帮扶援助工作实务》《退役军人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退役军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分享》《退役军人事务员基础知识与实践要求》等。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有序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培训,畅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从业人员职业发展通道、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高质量发展。

从严从实守党性

杭州.jpg

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中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系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条例规定。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自我革命,要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还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办之际做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复信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精神等内容。

嘉善.png

嘉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4年第四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在职党员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深刻把握新形势、新概念、新要求,自觉提升争先创优的意识和能力。要认真抓好全年工作谋划和当前重点工作落实,聚焦“五个崇军”“六个新体系”,落实“六大行动”,奋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