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 惟有奋斗

发布日期:2024-03-20 17:5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今日春分,春色入佳境,奋斗正当时。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新春“第一会”精神,结合春季招聘、迎接退役士兵返乡、立功送喜报、红色教育、森林防火等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为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作出更大贡献。

春风送岗

宁波市江北区.jpg

宁波市江北区开展专场招聘会,助力退役士兵高质量就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5家优秀军创企业赴安徽怀远开展“甬尚乐业·北岸就创”江北-怀远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28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5家企业收到简历120余份。此外,在甬江街道江北万象城“春风送岗”民企甬江专场招聘会上,60家招聘企业提供194个就业岗位,招聘需求达818名,其中有为退役军人、军属“量身定制”的数十个优质岗位,满足退役军人多样化的个性需求。

欢迎回家

奉化区、象山县.jpg

宁波市奉化区、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中国海影城共同举办2024年度春季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士兵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提升就业创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树立正确择业观。据悉,此次适应性培训为期五天,采取封闭式管理。结束后将根据退役士兵个人意愿,为他们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助力他们迈好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

上虞区.jpg

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高铁绍兴东站出站口举行暖心的接站仪式,确保退役军人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关怀。严格落实家访制度,工作人员走进退役军人家庭,了解家庭状况、生活需求和就业意愿,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召开退役军人专题座谈会,了解所需所盼。通过组建微信群等方式,搭建政策咨询与信息共享平台,及时推送就业政策、活动信息等,并提供在线咨询服务。邀请职业规划师为退役军人提供求职指导和职业规划,动员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社会。

鄞州区.jpg

宁波市鄞州区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在区退役军人创业园举行。欢迎会上,退役士兵代表顾学涛进行表态发言,铮铮誓言充分展现退役军人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战斗姿态。在场退役士兵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找准定位、积极作为。下一步,该局将组织2024年度春季退役士兵线下适应性培训,主要包括就业创业与社保医保政策解读、保密教育、安全生产教育、就业创业心得分享,并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一站式为退役士兵返乡适应社会、就业创业提供服务。

喜报上门暖军心

余杭区.jpg

杭州市余杭区、临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街道上门为荣立三等功、“四有”优秀士兵的现役军人家庭送立功喜报。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现役军人在部队的生活和服役情况,并询问军属的家庭生活情况、工作及身体情况,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国防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奉献,并希望军属一如既往支持军人在部队继续努力工作,力争再创佳绩、再续辉煌。

跨越时间的对话

嵊州市.jpg

嵊州市黄泽中学开展“铭记历史、强国有我”爱国主义教育,92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凌樟松与泽中师生开启一段跨越几十年的对话。活动分为青春·感恩、青春·铭记、青春·畅想三大篇章,140余名师生参加,凌老深情讲述自己的战斗经历,寄语广大学生要继承革命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钱同学表示:“那不再是课本里的历史事件,不再是多媒体中的红色故事,而是真实的峥嵘岁月。革命先辈在硝烟中不屈不挠的形象仿佛就在眼前,对我触动很大。”

防患于未“燃”

松阳县.jpg

遂昌县、松阳县、三门县、文成县等地组织开展系列森林防火工作,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各乡镇组织退役军人、护林员、党员志愿者深入林区林缘、田间地头开展火源巡查,重点管住野外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等行为;加强重点区域和人群的管控力度,管住进山火源,从源头上控制或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志愿者围绕森林防火、“无烟”陵园等主题,积极宣传文明祭扫;结合“敲门行动”,加强科学防火知识的入户宣传。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