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 | 终于找到她了­

发布日期:2023-06-08 14:2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秀洲区111.jpg

“完了!完了!找不回来了……”嘉兴市秀洲区某河岸边,一男子痛苦万分急得直跺脚,距离妻子落水已经将近20分钟了,漆黑的夜色吞没了河水。

6月3日深夜11点多,群众刘先生报警称妻子当天喝了酒不慎掉入河中,自己下河但始终没有找到人影,就近的巡逻队员张言、陆祎豪第一时间抵达现场。

部队退伍的张言水性好,立即脱了衣服往深水区游去,凭借身高优势在周边摸索,其队友也紧随其后。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水中却迟迟未见女子踪影,时间拖得越久女子就越危险,见此刘先生几乎绝望了。

“这是一条生命,不能放弃!再找找万一找到了呢!”张言内心着急,一刻不敢放松,续在漆黑的河道中摸索,河道边有不少水草,张言抱着最后的希望,将水草一个个扒开,“好像有个人在里面!”张言大喊一声,一名女子半个头露在水面上,其余部分都已经沉了下去,正是刘先生的妻子。“找到了,找到了!还有呼吸!

如果再晚一点,就真的危险了!张言、陆祎豪两人合力将女子拉上岸,采取急救措施,女子终于大口大口地咳出水,大哭起来,看到女子恢复意识,众人都松了一口气,随后女子被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张言两人上岸后才发觉脚上、腿上一阵刺痛,原来是河底的乱石划出来的伤口,“只要有一丝救人的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据了解,这不是张言第一次救人了,他觉得只要有一点希望,就要付出一百分的努力。

(秀洲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