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 | 送去希望

发布日期:2023-06-08 14:2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黄岩区111.jpg

5月29日,在浙江省中医院爱心工作室,经过约四个小时的采集,台州市黄岩杨江成功捐献19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成为该区第22例、浙江省第9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7岁杨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后,热心公益的他立马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第一次接到黄岩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时,他惊讶之余,甚至有点兴奋,“可以的,我愿意捐献。”没有丝毫犹豫。高分辨配型成功,符合捐献条件,在红十字工作人员的安排陪同下,进行全面的体检,一切准备就绪。

尽管已经脱下军装多年,但杨江仍想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够为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杨江的心里就十分踏实和满足。”同时,他也期待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让“生命的种子”延续下去。

(黄岩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