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 | 退伍后上学去

发布日期:2023-06-06 16:1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余姚111.jpg

6月2日下午,宁波开放大学余姚学院召开2023年退役军人学历提升座谈会,全面介绍学院教育教学和支持服务工作,深入细致了解学员学习情况,帮助学员解决在实际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据了解,为了弘扬拥军爱民的优良传统,帮助退役军人提升学历水平和综合素养,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今年,余姚开大秉承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初心和使命,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协议,在宁波市范围内首开退役军人参加开放大学专升本学历提升项目。3月,第一批参加专升本学历提升培训的退役士兵顺利报名并成功开课,按照宁波开放大学操作性教学计划进行学习,利用“姚优教云课堂”直播平台接受面授辅导。

作为市教育系统直属公办学校,余姚开大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为学员提供周全的教学支持服务,并通过设置奖学金、评选优秀毕业生等措施,进一步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我报名的专业是行政管理,近3个月的学习让我学到很多。我将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以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主动投身社会,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也期待更多人加入学历提升的队伍。”座谈中,学员陈军辉表示。

(余姚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