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双拥新蓝图

发布日期:2023-03-30 17:2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为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连日来,全省各地持续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广泛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区)创建工作,有效推动我省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双拥共享法庭”成立

绍兴市2.JPG

绍兴市“双拥共享法庭”联合揭牌仪式日前在绍兴军分区举行。市委常委、绍兴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蒋明球,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海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葆为“双拥共享法庭”绍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服务站、“双拥共享法庭”绍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站揭牌,各区、县(市)“双拥共享法庭”在分会场同步揭牌。此次联合揭牌仪式,标志着绍兴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两级“双拥共享法庭”全覆盖。

“双拥共享法庭”的建立,将融合军地优势资源,创新司法供给模式,为全市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在“纠纷调解、网上立案、在线诉讼、普法宣传、基层治理”等方面提供更好服务和司法权益保护。

立功喜报送到家

柯城区2.jpg

浦江县、衢州市柯城区、龙泉市等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人武部、街道镇村等组成送喜报小组,为立功现役军人家庭送去喜报。喜庆的锣鼓震天响,送喜报小组举着横幅、手捧喜报来到军人家中,工作人员为其父母戴上大红花,送上立功喜报和奖励金,向他们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军属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继续做好军人的坚强后盾。军属们激动地说:“孩子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精心培养。喜报送到家中,我们倍感荣光!”

凝心聚力谋发展

杭州市上城区2.jpg

杭州市上城区召开退役军人工作会议暨“双拥模范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小营街道围绕日常服务工作,四季青街道围绕崇军拥军示范街区打造,笕桥街道围绕老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与作用发挥,九堡街道围绕重点人员的矛盾化解与管理,丁兰街道围绕服务体系打造与服务保障落实工作分别进行汇报交流。各街道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服务中心全体人员42人参会。会议就“双拥模范城区”创建工作以及工作考评督查问题进行强调。

宁海县2.jpg

宁海县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曹继木部署双拥迎检工作,副县长黄崭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补短强弱,对照问题表,逐项查漏补缺,集中攻坚疑点难点;要用心用情拥军优属,高效衔接好部队所需和地方所能,当好驻宁部队练兵备战的坚实后方,全力做到“事有人管、难有人帮、业有人扶”。要抓实抓细军地协作,让“双拥”创建践行在应急处突、兵员征集等更多实践中。会上,县交通局、强蛟镇和长街镇驻宁某部分别作表态发言。

萧山2.jpg

象山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领导小组组长李晓东在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创新思路举措,拓展方式路径,齐心协力打好创建攻坚战,努力推动全县双拥工作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新实践凝聚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和驻象部队要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在“联动”上谋全局、在“融合”上做文章、在“督导”上见实效,进一步健全完善双拥工作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形成“统一领导、军地共管、社会参与”的强大合力。会上,县教育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交通集团、石浦镇、涂茨镇等作交流发言。

苍南县2.jpg

苍南县召开双拥领导小组会议暨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迎检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曾仁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建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全县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苍南县双拥领导小组2023年度工作要点》《苍南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八连冠”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以“让群众普遍有感、荣誉名副其实”为目标抓好各项工作,聚焦任务指标、服务保障、政策落实、军地协作四个领域,对照评比标准,尽快补齐问题短板,充分展现苍南特色“崇军”“爱军”文化。要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建立完善“双清单”制度,推进军地互办实事工作落实落细。

鱼水深情

玉环市2.jpg

玉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大麦屿交警中队走进军营,为部队官兵讲授交通安全课。讲座中,民警通过图文并茂的交通安全宣传PPT课件,现场答疑解惑互动等形式,向部队官兵普及相关交通法律法规知识,详细介绍辖区道路交通状况、目前交通安全形势、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发生特点,着重强调酒驾、醉驾危害性。官兵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将安全出行铭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切实做到“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以实际行动支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缙云2.jpg

缙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妇联联合开展“缙味连心 鱼水深情”拥军优属慰问活动。一行为人武部、武警中队官兵送去“妈妈的味道”缙云清明果。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开展共建活动、丰富双拥活动等内容进行交流,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双拥活动,增进军民鱼水情。

平湖市2.jpg

平湖市双拥办组织慰问小分队前往某训练基地慰问来平驻训的嘉兴军分区部队,向全体参训官兵致以亲切问候和诚挚敬意。指挥驻训的嘉兴军分区首长与慰问小分队进行交流。驻训部队表示,把驻地党委政府、人民群众的深厚关爱转化为不竭的工作动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同时将继续发挥政治优势、发扬光荣传统,进一步深化双拥共建,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

崇军联盟不断壮大

杭州市钱塘区2.jpg

杭州市钱塘区“拥军联盟”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据了解,“拥军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共计26家,涉及金融服务、网络通讯、文化教育、就业培训、医疗康养等多个行业领域,推出各具特色拥军项目,为全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产品、优先待遇、优惠价格、绿色通道等各类服务。“我们将把‘拥军联盟’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努力建设成为知名度高、信誉度好、号召力强、吸引力大的社会团体,为全区双拥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遂昌2.jpg

遂昌县充分发动社会力量,邀请县爱心诚信商户入驻“拥军联盟”,聚力打造“拥军一条街”,全面提升拥军服务“软实力”。商户纷纷表示,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践行拥军承诺,珍惜荣誉,守法经营、主动为现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优惠优质服务。目前,该县已有170余家商户入驻。

(综合各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