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退役军人风采 展创新创业成果

浙江军创企业参加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成果展交会

发布日期:2023-03-30 17:2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本网西安特稿  周斌、赵振宇  “开启新征程,戎创新时代”。3月30日,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成果展交会在陕西西安开幕。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精心组织15家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企业共赴这场盛会。

军创111.jpg

本届展交会由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陕西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共同主办,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指导,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树育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典型,展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风采,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浙江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突出政府主导、激发市场、盘活资源,积极做好服务引导,不断放大数字化改革优势,奋力打造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高地“金名片”,助推退役军人迈向共同富裕。广大退役军人保持和发扬军人本色,立足地方锐意创业发展,取得喜人成效。

此次参展的浙江企业,都是全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中的标杆、老中青三代“军创”企业的优秀代表。主要为智能制造、小型家电、机械配件、农业科技、生活服务等领域企业,有的在整个行业产业中享有较高的影响力。如退伍老兵潘菊明,是嘉兴小有名望的企业家,其创办的碧云花园有限公司涉及多个领域。年逾六旬的他,把稳健发展的企业交班给年轻人,自己又再创新业——杜鹃花盆栽。这次,他载着精心挑选的杜鹃花驱车3000里,把春天的“江南”带到古都西安。被人夸为用“三千行动”演绎浙江人的“四千精神”。

开幕式后,浙江展区内吸引众多参观者,人群中不时发出惊叹和赞许声。

为期3天的展交会,采取线下实体展览和线上虚拟展览相结合,总展览面积约1.6万平方米,分为综合展区和分省展区两大板块。着力于“聚成果、展风采、搭平台、促成交”四大核心功能,将举办创业项目路演、“军创英雄汇”圆桌会、分享交流、集中签约等活动,为退役军人搭建展示交流、产品推介、项目对接、投融资合作等一体的综合平台,助力退役军人企业高质量发展。

这次参展,将进一步激发浙江省退役军人的创新创业热情,开启“军创”事业新征程。


附:浙江省15家参展企业名单

杭州新建机电传动股份有限公司

救道(杭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博海深衡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瀚朗智能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宣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瑞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安吉和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嘉兴碧云花园有限公司

浙江绍兴东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义乌市丹溪酒业有限公司

金华瑞恒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韩冰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浙江极海供能装备有限公司

浙江军越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浙江返必克排水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