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 | 退役军人给力

发布日期:2023-03-29 14:4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近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庆元县竹口镇域范围内出现大面积强降雨,黄坛村、平良村遭受冰雹袭击,“鸡蛋”大小的冰雹短时间内大量砸落,最大冰雹直径达13厘米。村内房屋车辆等遭受重创,甜桔柚果园、食用菌菇棚受灾严重。

庆元县111.jpg

面对紧急险情和恶劣天气,庆元县竹口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到抢险救灾工作中。他们反应迅速,及时将受灾群众转移至避灾安置场所,同时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并发动村民开展自救。他们还挨家按户排摸,登记受灾情况,连夜帮助运送行军床、棉被等物资,帮忙接送孤寡弱困老人到集中安置点。

次日,志愿服务队又迅速集结,帮助村民清理瓦片、运送物资。有的退役军人还组织大家进行果树冰雹灾后补救,组织开展灾后果园管理技术分享。

这次特大冰雹灾害发生后,共有100余名退役军人活跃在抢险救灾第一线,他们不分昼夜轮流值守、片刻不离在村里忙碌……在房顶上、沟渠旁、果园里、避灾安置点,到处都是退役军人们忙碌的身影。虽然他们浑身泥泞,脸上分不清雨水还是汗水,但他们手上的工作井然有序、严谨细致,丝毫没有放松。他们始终坚守心中信念,退役不褪色,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和担当!

(庆元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