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3-03-29 17:2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为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作出更大贡献。

让优待落地

西湖区.jpg

“凭退役军人优待证,在三墩镇五幸家园小区边上的玉杭口腔门诊部享受到的每年一次免费洁牙服务,感觉幸福感满满!”

近日,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五幸社区退役军人孙先生到玉杭口腔享受到免费口腔检查和洁牙服务,他凭借退役军人优待证在就诊、检查、洁牙全部免费。

玉杭口腔门诊负责人曾远松,是一名80后老兵,曾服役于73021部队。退役后,通过自身努力考取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从事口腔临床工作18余年,先后在解放军第117、解放军第359口腔诊疗中心实习工作过,目前是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会员。出于军旅情怀,玉杭口腔门诊对五幸家园辖区内所有退役军人凭优待证或退伍证,享受每年一次免费洁牙以及口腔检查服务,对需要治疗的项目享受8.5折优惠。

曾远松说:“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重要贡献,让他们享受到社会尊崇以及便利优待服务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部队培养我,我也要把温暖和尊崇传递给每一名退役军人”。

走访调研解难题

柯城.JPG

3月27日,衢州市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揭根龙带队赴航埠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结对联系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对前期为学校协调解决基础设施修缮情况进行回访,同时,根据学校需求,邀请军事素质好、作风能力强的退役老兵为学校安保人员进行防暴培训,提高安保人员的处突应变能力。揭根龙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分别从如何正确对待自身工作、如何提高自身能力等方面与学校老师一起分享如何做好一名好老师的经验和方法,赢得在场听课老师的阵阵掌声。下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深入基层、学校开展走访服务,将“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 ”活动做深做实。

研学筑牢思想防线

衢州市.jpg

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研学活动。活动一开始,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永远吹冲锋号》系列警示教育片。随后,赴市法纪教育基地进行现场研学。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干部们依次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担当共建、清廉衢州”“行修言道、有礼传世”等四个法纪教育陈列厅,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成功之路的探索实践。通过陈列厅里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大家接受思想和灵魂洗礼,受到深刻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明底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谈体会、谈感想、谈打算等系列专题活动,持续擦亮“崇军清风”廉洁文化品牌,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

感恩有你

绍兴市.jpg

3月27日下午,绍兴市军休所举行退休职工欢送会,所领导、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欢送仪式。欢送会上,所领导致辞献花,对顾丽君同志十年来的辛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代表市军休所全体职工及军休干部祝愿其在退休后开启新的健康幸福生活,并希望其继续关注市军休所、关心军休事业。“‘浙十年’见证我的十年军休生活,在这里我感受到家的温暖,收获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为同一个目标矢志奋斗着”。接过属于自己的“结业书”,顾丽君百感交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家属兼军休工作者,她用真挚朴实的话语表达对市军休所的深厚感情及对领导、同事的感谢,自己也将秉承“退休不褪色”的使命与担当,为军休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化兴业

近日,丽水市莲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坚持以学促思,建立常态化法律法规政策学习机制,充分利用周一夜学、干部大会等形式组织局班子成员带头学法用法,组织全局干部和乡镇(街道)退役军人事务专职工作人员进行政策法规知识学习培训,开展每季度法律政策月考,确保专职工作人员熟悉掌握各类政策法规,高质量地为退役军人服务。以思促行,将普法与全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退役军人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普及法律知识、解答疑点难点问题,把服务过程变成生动有效的普法实践活动。成立退役军人“老兵宣讲团”、大学生“军魂绿”宣传团、老兵大讲堂,开展进村社、进企业、进校园宣讲,宣传“最美退役军人”“模范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等,激发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以行促效,联合区法院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共享法庭”,通过“移动微法院”、ODR等网上诉讼、网上解纷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全链条做好退役军人矛盾纠纷化解服务保障,努力让退役军人在每一个执法决定中都感受到公平公正。

组织疗休养

秀洲.jpg

近日,嘉兴市秀洲区组织部分优抚对象赴浙江省荣军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和短期休养,这批点优抚对象来自油车港镇、新城街道及高照街道,共计48人。疗休养期间,省荣军医院为每一位短期疗养优抚对象进行一次全面健康体检,内容包括内科、外科、眼科、心电图、B超、血化验、骨密度、血压测定等。体检中,医务人员认真为优抚对象检查身体,询问身体状况,并讲解注意事项。在体检之后,组织大家外出参观游览。接下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以“懂军人、爱军人,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为理念,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推进优抚工作良好发展。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