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 迈好退役第一步

发布日期:2023-03-28 14:2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嘉兴111.jpg

连日来,嘉兴市多措并举组织开展2023年度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真正让适应性培训成为退役士兵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桥梁”,助力广大退役士兵迈好退役第一步,从思想上、能力上和心理上适应新环境新任务,进一步提升职业素养,更好地立足新岗位、再创新业绩。

引导退役军人保持军人本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此次培训的重中之重,专题安排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解读,组织开展“重走一大路”活动。邀请最美退役军人工作者作“永葆军人本色”专题辅导,开展安全保密教育、警示教育,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退役士兵保持军人本色、退役不褪色、建功新征程。

帮助退役军人找准目标定位,邀请发改、科技等部门专家解读嘉兴未来发展规划,宣讲退役政策,开展职场定位、情绪管理和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指导;组织参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优质企业,让退役士兵直观感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成效和优秀退役军人的典型示范。许多退役士兵表示,培训让他们不再“迷茫”。

以精细化服务实现双向奔赴,紧盯高质量就业创业,精心安排退役士兵到3家优质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进行现场参观,良好的工作环境、浓厚的企业文化、较好的发展前景,让退役士兵对就业充满了信心。创新开展企业宣传推介,让退役士兵真切感受到相关企业对退役军人的青睐。参加宣传推介的6家企业,共推出22个岗位,计划招聘198人,平均年薪在10万元以上,最高可达20万。最终,90%的参训退役士兵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通过培训,广大退役士兵纷纷表示,下步要保持和发扬军人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努力在新岗位建新功。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也将持续加大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力度,建立“送培训上岗”的退役军人就业扶持新模式,对符合企业招聘基本条件的退役军人开展“订单式培训”,提高退役军人就业竞争力,降低企业人力资源开发成本。

(嘉兴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