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3-02-02 11:0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开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征兵入户宣传

平湖.jpg

平湖市独山港镇人武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和民兵深入适龄青年及大学生家庭开展征兵走访宣传活动。在走村入户宣讲中,退役军人和民兵通过与适龄青年一对一、面对面交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在校表现、人生理想以及家庭成员家族病史等基本情况,并讲解入伍体检标准、优抚补助、退役安置等相关政策,同时还向家长们解答征兵入伍工作方面的疑问,通过讲述自己参军入伍事例,宣讲入伍的重大意义和就业优势,鼓励适龄青少年积极转变思想,深入了解参军入伍的优势。

龙泉市.jpg

龙泉市龙渊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建一支10人“征兵宣传志愿服务队”,致力做好征兵宣传工作,以老带新,发扬退役军人红色力量。在专门召开的宣传会上,越战老兵叶春盛生动讲述自己当年杀敌报国的故事。“我当兵时,家里很穷,身上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叶春盛以亲身经历鼓励青年要学习先辈的战斗精神和优良传统,在部队好好学习。下一步,服务队将通过入户走访、座谈等方式对适龄大学生详细介绍应征入伍年龄条件、应征入伍程序、士兵津贴工资、优抚优待标准、征兵政策等适龄青年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立功喜报送到家

缙云县.jpg

缙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联合双溪口乡、三溪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荣获“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尹某镔、朱某锦家属送去喜报和慰问金。在立功军人家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并向家属表示感谢。军属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之情,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建设,同时勉励孩子再接再厉,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畅叙战友情

嘉兴经开区.JPG

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姚家荡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忆往昔峥嵘岁月、戎耀初心建新功”活动。20余位退役军人欢聚一堂,以唱军歌、拼图故事会等形式畅叙战友情,表达军人情怀。联欢会在《打靶归来》《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串烧中开场。随后,老兵纷纷将自己入伍省份拼图拼成一张完整的中国地图,分享参军经历。在游戏环节,中青年组两人三组、俯卧撑比拼热火朝天。老年组退役军人玩起飞镖、投壶、趣味垃圾分类等运动,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走向尾声,老兵戴上红色围巾共同合影留念。

永康市.jpg

永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东城街道许码头社区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座谈会上,参战老兵代表回忆峥嵘岁月,共话美好生活。大家谈工作、谈生活、谈经历、谈感受,并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结束后,东城街道红星突击队、许码头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还为参会老兵送上慰问品。

集思广益谋发展

宁海县.jpg

宁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座谈会,邀请上海紫光物联研究院吕小秦院长莅临交流指导。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情况以及促进会相关情况,并计划下步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经济论坛,为军创企业搭建交流互助平台,助力军创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吕小秦对经济论坛活动的开展提出意见,表示要开拓思路找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切入点,鼓励引导退役军人勇于创业、敢于创业,用好用足现有政策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鄞锋少年展新姿

宁波市鄞州区.jpg

宁波市鄞州区东钱湖镇为社区军娃组织开展“新年第一课”实践活动。东福社区军娃辅导员薛明首先给军娃奉上一堂生动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实操环节,队列训练,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军娃跟着老班长指令,努力学习指定动作,不禁感叹看似简单的动作需要付出巨大辛苦,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军队优良作风,学习军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随后,大家在退役老兵庞金才带领下兵分两组;一组当起“平安巡查小队长”,宣传辖区居民烟花爆竹“双禁”知识及禁止楼道内堆放杂物、电瓶车充电等常识;另一组则化身为“垃圾分类宣传员”,上门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要点。东望社区退役老兵章勤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实践活动,军娃们既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又提升自救逃生和应急救援意识。

关爱到家

嘉兴市秀洲区.jpg

嘉兴市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拥军关爱协会赴王江泾镇慰问困难退役军人,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诚挚问候和关怀温暖。在困难退役军人家里,慰问组给家属送上慰问金,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现状,感谢他们为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退役军人家属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感谢局领导和拥军企业的关怀,一定会振作起来,努力生活。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