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 | 传承红色风 争做“拥军”兔

发布日期:2023-02-01 14:0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温岭市111.jpg

连日来,温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教育局组织结对学校到部队开展新年春节期间拥军活动。

百丈小学和第四中学百丈校区的师生代表,来到箬横镇武警中队,开展双拥共建活动。他们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全体武警官兵,致以新春祝福,并赠送慰问品,感谢全体武警官兵为地区稳定发展所作的贡献。两校师生还精心编排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竖笛、古筝、武术、合唱等,为武警官兵献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武警官兵则向全体师生展示自己的技能:叠被子、队列、擒敌术,给在场师生留下深刻印象。最后,师生代表向武警官兵赠送自己书写的“福”字,制作的玉兔画和一条围巾,表达对武警官兵的祝福和关心,展现学校师生与共建官兵之间的亲切关系。

泽国小学“萌兔”小队,携手驻辖区部队官兵,共同开展春节拥军走访慰问活动,让驻地官兵们感受到关爱尊崇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厚植“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红色情怀。队员们将感恩之情诉诸笔端,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谢静藏于精心绘制的信笺中。还将军舰、船锚、海鸥画了下来,以“海军蓝”和“浪花白”为底色,精心绘制独具特色的“拥军兔”专属贺卡。纸短情长,墨迹灵动,每一笔都带着万千崇敬捎给亲爱的海军叔叔。随后,各班教官和队员进行深入互动,“萌兔”小队在教官的带领下参观军营。大家惊叹不已一条条整齐的被子,纷纷表示要向海军叔叔学习,养成自律生活习惯,努力进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后也能手握钢枪保家卫国!

(程剑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