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招聘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3-02-01 17:1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踏着新年的徐徐春风,全省多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春风行动”,积极为企业和务工人员牵线搭桥,让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台州市椒江区9.jpg

台州市椒江区抓住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退役军人返乡高峰期,“驻点招工+专场招聘”齐头并进。春节前组织开展“助企稳岗·乐业台州”走访活动,实地走访全区30余家企业,精准掌握用工需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科跟随区“驻点招工”工作组赶赴安徽阜阳,先后在颍泉区、颍州区等地连开10场招聘会,提供岗位需求3000余个,邀请同行规上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当场介绍推荐,提升用工企业和应聘退役军人的“双向”选择成功率。同时深入当地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场设立政策宣传、求职登记服务专区,将岗位“送”到家门口。目前共吸纳12名优秀外地退役军人来椒就业。此外,联合人社部门在椒江区人才市场举办退役军人、随军家属新春招聘会, 53家用人单位现场“摆摊”,现场达成意向30余人。

温州市洞头区9.jpg

温州市洞头区2023年退役军人新春专场招聘会在北岙街道新城广场和霓屿街道新风广场举办。据悉,此次招聘会是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力社保局、区双拥志愿者协会等多部门共同举办,洞头区、海经区、龙湾区39家“拥军”企业参与,涵盖机械制造、餐饮服务、家政服务等多种行业,提供工程师、销售经理、设计总监等3000多个岗位。活动现场,前来求职的退役军人、军属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充当着就业“指导员”和政策“讲解员”的角色,忙碌在人群中和企业之间。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发放宣传册800余份,吸引1000多位求职者,初步达成意向200余人,其中退役军人和军属42人。

兰溪市9.jpg

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社局在宝龙广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会,为有就业需求退役军人牵线寻“伯乐”。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应聘退役军人络绎不绝。本次招聘会有100余家企业到现场招聘,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就业岗位4000余个,多层次满足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同时,依托浙中微视平台,打造云端招聘,50余家企业招聘负责人化身“主播”在线“吆喝”,与求职者实现线上“面对面”沟通交谈,为求职者答疑解惑,当日线上浏览量1万人次。此次招聘会吸引300余名退役军人前来,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0余人。

德清县9.jpg

德清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抓住企业开复工期间企业招聘旺季,加强公共就业服务。洛舍镇、禹越镇等联合辖区人社、企业等相关单位开展多场招聘会,在缓解企业用工缺口同时,帮助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就业。禹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的招聘会有岗位700多个,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有近百名,通过为退役军人与辖区各用工企业沟通桥梁,切实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

海盐9.JPG

海盐县望海街道2023“春风送真情”公益专场招聘会在望海两创中心举行,60余家企业携700余个工作岗位参加。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吸引众多退役军人前来现场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好多企业专门提出退役军人优先就业,真正体会到自豪感和荣誉感!”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