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贤许式荣:情系桑梓,扶贫济困

发布日期:2023-01-05 09:06 信息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

许式荣,天台石梁太平村人,现任浙江吉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县新联会副会长。他既是一名勤勉能干的商业精英,更是一位重情重义的爱心乡贤。

岁月无痕 成长有迹

出生在山区的许式荣自幼家庭困难,9岁时母亲去世,年仅14岁就辍学外出打工。1989年春,18岁的许式荣应征入伍。在部队期间,许式荣勤学苦练,严格要求自己,快速成长起来,并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当时,所在连队的指导员因病住院,刚开始每天都有人去探望,但坚持到指导员出院的只有他一个人。从那时起,许式荣有了“忠善”的口碑。退伍后他先是在工商所联防队工作后被分配到天台机械厂。1999年许式荣创立了浙江吉发包装有限公司,并成为了“天台机械厂” 改名后的“银轮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

献计出力 反哺家乡

走在石梁山区的角角落落,提到许式荣名字,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他,特别是石梁镇太平片的老人们一致认为他是:“菩萨心肠,太平人民的好儿子”。许式荣作为从山区走出来,靠自己的努力奋斗闯出一片天的地地道道的石梁人,心中常常挂念故乡,无论在民俗文化还是乡村振兴上,无论是造路建庙还是村庄品质提升上,总是心系故土,为故乡建设献计出力。2013年捐给石梁镇首届慈善分会50万元;出资40万元修建石梁镇兴水村 “老人活动中心”;独资修缮台州市和合文化场所示范点——太平村罗汉殿民间信仰场所;出资15万元建设自己的老家毛头自然村通村道路;积极协助镇党委政府推进佛教天台宗祖庭--修禅寺修复工程项目建设。许式荣还为护国寺、玉霄书院及石梁镇的文化建设捐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扶贫帮困 普惠四方

许式荣许式荣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总是力所能及地帮助弱势群体。从1999 年开始只要是太平片的老人有重病,他都去探望,多则5000元,小则2000元,这么多年下来资助30 多万元。石梁镇片桐天村村民王某亡故,家里实在困难,他儿子是个智力障碍者,没法安葬,许式荣获此信息,马上开车送去5000元安葬费,请村里人帮忙安葬。一次,天台县爱心人士蒋津津为一重症病人发起募捐活动,许式荣在朋友圈看到后,马上微信转账5000元。还有一次,他得知坦头镇有个家境特殊的“黑户”小女生,便多方奔走,于帮助其落实了合法身份,并资助其继续学习。最近,在听说有6位山区的优秀大学生家庭条件困难时,许式荣立马决定为每位大学生发放奖学金5000元,与天台爱心团队等一起带着3万元奖学金,及天台山乌药公司捐赠的乌药精颗粒、奶粉、食用油、饼干等日常用品,冒雨对6名大学生的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鼓励他们要认真早日完成学业来报效祖国,要热爱生活,安心学好专业知识,争取毕业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许式荣的一系列善举,也让他获得了天台慈善突出贡献奖。

“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许式荣作为从山区走出来的“山哈人”,到搏击商海的掌舵人,他既有身处骏业日新商贾的霸气,也有心铭代马依风故土的柔情,始终以善意的姿态,去对待每一个人,以大爱情怀,热心公益事业,倾情回报社会,走出一条出彩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