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 | 历经13个小时,终于找到了!

发布日期:2023-01-31 15:0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终于回来了,平平安安回来了,真心感谢大家帮忙找了这么久!”历经13个小时,在多方力量共同努力下,龙泉市屏南镇瑞垟村杉树根自然村失联女子戴秀英终于找到了,其家人向全体救援人员连连道谢。

龙泉222.jpg

1月29日15点30分,瑞垟村杉树根自然村患有精神残疾的村民戴秀英上山砍柴,一直到20时,其丈夫还未见到她归家,便赶紧与朋友出门寻找。但是由于夜色漆黑、山高林密,足足搜索3小时无果,于是打电话给村干部求助,村干部立马加入救援并紧急上报镇值班室进行求助。当日23时,屏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第一时间派遣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到达现场开展救援行动。

龙泉111.jpg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刻不容缓。屏南镇村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派出所民警等各方力量20余人,精准分析、兵分多路,按照戴秀英可能行走的路线开展地毯式搜救,并不断扩大搜救范围。

点击播放视频


天寒地冻,狂风呼啸,戴秀英还患有精神疾病,生怕失联女子发生任何不测,搜救队伍一刻不敢松懈,坚持克服黑夜能见度低、周围草木茂盛等困难,连夜搜救,与时间赛跑。全体救援人员虽然疲惫不堪,但始终未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长达13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30日上午9时于茂密山林中找到失联女子。

目前,该女子身体状况良好,已由家人安全带回家中。

(龙泉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