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国胜副厅长参加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17:0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国胜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指导召开纪念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上,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张海波代表馆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六个方面逐一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并相互开展批评。

丁厅2.jpg

在听取纪念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汇报后,丁国胜对纪念馆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纪念馆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态度认真,问题查摆深刻、相互批评中肯、整改措施有力,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丁厅1.jpg

丁国胜要求,下一步,纪念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切实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始终秉持“以观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人文馆区、美丽馆区、安全馆区、智慧馆区、活力馆区”建设,奋力开创烈士纪念工作新局面。

要更讲政治。纪念馆是革命历史和革命文化的重要载体,具有很强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高质量开展烈士纪念工作的本质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引导全馆干部职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烈士纪念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更求实效。要全面对标对表二十大报告关于传承革命文化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认真谋划推动新时代烈士纪念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着力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和广泛影响力的新时代英烈宣教品牌。同时要对基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加强业务指导,为推动全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要更重廉洁。要按照“严”的标准落实好主体责任,纵深推进“清廉馆区”建设,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恪守清正廉洁的廉政底线,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团结、创新的“铁军”队伍,为烈士纪念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作风保证。

厅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纪念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