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 15:1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日前,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永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工作专班,对辖区内14个镇(街道、区)以及34个所属村(社区)申报创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检查组指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要结合共同富裕、美丽乡村和文化礼堂建设,充分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要发挥好服务站服务功能,精准服务,真正让服务站成为退役军人的“温暖之家”。

检查组要求,镇村两级服务站要严格按照“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标对表进行创建;要切实发挥好“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作用,找准与“共享法庭”的结合点,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让退役军人有地方说理、有地方办事;要定期了解辖区内退役军人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开展走访慰问,做好精准服务;要发挥好“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主阵地作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服务理念,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永康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