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军休干部书画摄影作品展首次在杭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30 15:1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9月30日,浙江省军休干部“喜迎二十大、 翰墨映初心”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杭州军休大厦举办,本次展览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市军休活动管理中心协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金土、郭国松一行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燕陪同下参观展览。

此次书画摄影展以全省军休干部为主体,共计挑选书画摄影作品和红色珍藏老物件图文影像122幅,其中书法作品50幅、绘画作品24幅、摄影作品32幅、篆刻作品1幅、老物件图文影像15幅,充分展现军休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抒发军休干部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激发全省军休干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笃定之心、奋发之志。

据悉,经过专家评审组审核评议,共评选出13幅优秀作品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军休干部书画摄影作品评比活动。军休干部原公安边防文联副主席章有良作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入选本次全国军休干部书画摄影作品评比活动。通过干湿结合表现技法,描绘浙江地区国富民强、人民安居乐业的欣欣向荣景象。通过笔墨展现浙江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绿色发展走向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加快推进军休文化建设百花齐放,传承军休红色基因、守好军休红色根脉,持续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增添军休文化底色,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军休力量。

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有关单位同志共计20余人参观展览。

线下展览地点

杭州军休大厦七楼(西湖区翠柏路8号)

线下展出时间

2022年9月30日至2022年11月30日

线上展出时间

2022年10月中旬上线

线上展出平台

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公众号、网络干休所

(厅军休服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