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送”中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 15:0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送尊崇、送服务、送温暖”活动,掀起“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童心颂祖国

长兴县龙山街道人武部、双拥社区联合长兴美顿幼儿园在幼儿园内开展“童心颂祖国、勇敢小小兵”迎国庆国防教育活动。小朋友们身着迷彩服满怀对祖国妈妈深深的情感,庄严肃穆的集体观看升旗仪式。整齐划一的动作,向上的精神状态,退役军人组成的教官队列方阵从眼前经过,深深震撼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紧接着的基础军事化动作训练,“小小兵”们个个迫不及待:站军姿、队列练习,教官们严格的按照标准一一纠正姿势。随后“攀岩墙、轮胎山、匍匐前进、野战训练……”最后全体师生、民兵、退役军人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在一首高昂的红歌《歌唱祖国》中为本次迎国庆国防教育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龙泉市八都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镇中心幼儿园共同举行“迎国庆·喜迎二十大”升国旗仪式,380余位退役军人、学生、老师、家长代表等参加。升旗仪式后,服务站负责人在国旗下用生动语言讲述五星红旗的由来,让孩子们知道我们的国旗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让孩子牢记,无数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换来我们民族的尊严;是无数革命先辈用勤劳双手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用铮铮铁骨、浩然正气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勉励孩子们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努力读书、快乐成长,以最好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红歌迎国庆

嘉兴市南湖区解放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代代康紫景雅苑幼儿园开展“萌娃站军姿、红歌迎国庆”活动,以退役老兵带“小小兵”进行军训、红歌拉唱等活动,激发孩子对祖国的热爱,共同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体验节日的快乐。“国旗国旗多美丽,天天升在朝霞里,小朋友们爱祖国,向着国旗敬礼,敬个礼!”孩子们激情飞扬,纵情歌唱。他们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心里装满对祖国妈妈的祝福,挥舞着一面面五星红旗,用稚嫩的声音演绎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那质朴而有力的童声,传递出孩子们对祖国最纯真的爱。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活动的乐趣,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激发孩子们从小热爱祖国的情感,红色润童心,童心迎国庆。

敬老扬美德

海盐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退役军人入福利院服务老人的暖心活动。活动中,首先由退役军人为老人们演唱红歌,用歌声给老人带去欢乐,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工作人员还为福利院老人们准备重阳面,共贺家国两团圆。退役军人们将面条双手递给老人们,祝愿他们节日愉快、健康长寿,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之情。随后,退役军人们主动担起清洁大扫除的工作,拿起扫把、抹布,为老人们擦窗户、叠被子、清扫地面。大家撸起袖子齐上阵,把福利院打扫一新,给原本沉寂福利院带来一丝生气。活动过程中,退役军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向老人们表达真诚关怀,整个福利院都充满着暖暖的情意。此次活动不仅展示退役军人“一朝为军人、终身有军魂”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展示退役军人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的服务理念。

杭州市临平区东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红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齐心庆国庆、保家卫国情”主题活动。活动以红色游园会的形式进行,现场通过“革命口号”“首尾相连”“唤醒历史”“传递基因”四个竞技小游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老兵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游戏结束后,老兵们学唱《退役军人之歌》。大家庄严肃立,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演唱“若有战、召必回,一声号令上战场”,唱出大家心中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活动尾声,63岁袁振宁同志说:“我今年63岁了,见证国家的变化,感谢祖国和党给了我们安稳的生活。希望祖国越来越好!”

温州市鹿城区丰门街道丁桥社区、上伊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辖区困难退役军人麻松巧、陈杨波等人,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与退役老兵拉家常,详细地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联系老人子女,叮嘱他们注意老人的身体健康,建议经常来看望自己的父母,为老人排解寂寞,带去温暖与欢乐。

翰墨颂军魂

杭州市富阳区首届退役军人书法比赛决赛在富阳区灵桥镇人民政府举行。本次活动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灵桥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富阳区灵桥镇文化艺术联合会承办。退役军人书法爱好者们个个胸有成竹、满怀激情,一张宣纸、一支毛笔、一碟墨……个个都是书法能手,有写楷书的、有写行书的,还有写隶书的,字迹优美流畅,结构均匀,笔墨挥洒自如,在一室墨香中,退役军人们挥毫泼墨,竞争尤为激烈,每一位选手都发挥出充分的实力,将自己的水平发挥的淋漓尽致。

喜报显尊崇

平湖市林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村级服务站对获得2022年度“四有”优秀士兵”的现役、退役军人及家属开展送喜报活动。在现役军人家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贺民强向家属送上喜报和慰问金,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现役军人在部队训练情况,询问家属的生活现状。在为退役军人送喜报时,工作人员进行返乡退役军人回访,详细了解他们退伍后的就学、就业情况,并根据回访情况制定退役军人需求清单,为退役军人解决问题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帮助。下一步,服务站将“送喜报”工作与退役军人返乡回访有机结合起来,用真心、贴心、暖心的服务,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和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探访老兵

缙云县紫薇小学少先队员们去探访获评“中国好人”的退役老兵“板报爷爷”陈立勋。来到缙云县双溪口村上周村,小学生们将自己动手做的礼物送给爷爷。在家中,陈立勋老人给大家看自己收藏起来的旧报纸和书刊。随后,拿上准备好的纸稿,一行人前往村中书写板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陈立勋老人一笔一画工工整整的写着,少先队员们画上太阳、花、草,大家一起完成了新的一期板报故事。在树洞下,老人又给大家讲述起红色故事。“爷爷总说自己很平凡凡,但他30多年一直坚持一件事就是不平凡的”,在活动中,孩子们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无私的坚守和奉献,更懂得要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把平凡化为不平凡。

进企业宣讲

永康飞神集团举办“庆华诞、喜迎二十大”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书记、副局长叶跃良受邀参加活动。全体员工首先观看革命电影《宋庄战斗》。影片中八路军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英勇战斗的气概深深打动在场每一名员工。观影结束后,老兵朱长春讲述从军经历以及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其他革命英雄的红色故事。据悉,朱长春曾是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战斗功臣,也是全国英模报告团成员。飞神集团董事长陈向阳与大家分享企业发展的辉煌历程。随后,员工代表依次上台发言,纷纷表示自己将把军人吃苦耐劳、坚持奋斗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当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