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举办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数字化应用专题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19:1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广“军人e家”应用在全市全面推广运行,9月23日下午,绍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军人e家”应用专题视频培训会,全市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共250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军人e家”应用是绍兴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数字化改革重大标志性成果,列入全市数字化改革重点多跨场景应用“一本账”,入选《绍兴市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六十例》。会议围绕“军人e家”应用“两端一大脑”总体架构体系,详细讲解“军人e家”的浙里办端、浙政钉端和治理大脑的功能和操作方法。

会议强调,要聚焦退役军人需求和基层治理需求,倾听民意、集中民智,持续迭代完善“军人e家”建设。要全面履行《退役军人保障法》赋予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法定职责,着力增强数字赋能,不断推动服务站履职核心业务数字化全覆盖。要加强“军人e家”应用宣传培训,及时审核办理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事项,提高退役军人获得感、满意度。

(绍兴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