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送”中把方便留给退役军人

发布日期:2022-09-28 19:2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送尊崇、送服务、送温暖”活动,掀起“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地完成安置工作

义乌市、温州市鹿城区、海盐县、兰溪市和绍兴市上虞区先后完成2022年度退役军人安置选岗工作,五地在此次安置选岗工作中均采取阳光安置办法,实行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格按照量化评分排名,在选岗时公开分数、公开排名、公开岗位、公开程序,按照总分从高到低进行自主选岗,由安置对象本人自愿选择安置单位并签字确认,整个安置程序实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各地纪委派驻机构、编办、人社和国资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安置选岗过程进行跟踪监督。74名退役军人完成选岗后均表示满意。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扣好返乡工作的“第一粒扣子”,为驻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续写青春华章

平湖市关工委薪火讲师团成员退役军人徐照根应邀来到嘉兴学院平湖师范学院操场,参加学校组织的升旗仪式,并为1500余名大学生作国旗下讲话。徐照根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参加援越抗美、唐山大地震抗震救灾等难忘的从军报国经历,以及转业到平湖公安局工作,退休后发挥余热,12年担任学校专职法制副校长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经历,寄语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高扬理想,勤奋学习,时刻不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展现青年在新时代的蓬勃朝气。徐照根的宣讲在大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前辈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自觉提升道德修养,养成高尚品格,锤炼意志品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拥军驿站显尊崇

景宁首批共享、共建、共富“拥军驿站”成员单位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县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景宁畲乡鸿宾大酒店、浙江那云文旅有限公司等7家成员单位参加,这是“政府+军人+企业商户”合作共赢的双拥工作新举措,是退役军人优待证“朋友圈”的扩容。活动现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文旅局、鹤溪街道与“拥军驿站”代表签约,并现场为7家签约单位授牌。按照签约协议内容,7家“拥军驿站”单位将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三属”人员和现役军人家属等提供优惠服务,做到“优先、优惠、优质、热情、周到、细致”全方位、零距离、最贴心的服务。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推动形成“百门千店齐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关爱行动送温暖

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滨盛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以“重阳敬老送关怀、情暖退役老兵心”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上午9点半,辖区内小朋友和家长在社区大厅集合、签到。社区工作人员将活动参与人员分成三组,分别给小朋友和家长们发放志愿者服装及上门慰问退役老兵的礼包,讲解注意事项。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每组家庭前往老人家中进行看望,送上慰问礼包和节日祝福。老兵们看到小朋友前来探望自己,显得非常高兴。退役军人黄叔叔给孩子们讲述自己从军保家卫国的经历,叮嘱孩子们:“我们那一代一个个奔赴战场就是为了下一代没有战火,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一定要好好学习本领,将来报效祖国。”

童心迎国庆

杭州市西湖区双拥办协调驻区某部队国旗手前往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升国旗仪式。幼儿园则利用“国庆节”这一教育契机,开展红色主题活动,从小将“爱国崇军”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一大清早,幼儿园里静悄悄的,只听到幼儿园的内庭院里传来了“1、2,1、2……”有力的口令和整齐的步伐声,九点十分,幼儿园广播里随着园歌响起,小班、中班、大班孩子们全都聚集在内庭院里,在园长主持下,孩子们认真观看由三位解放军叔叔作为升旗手升旗的全过程,近距离感受解放军叔叔升旗时整齐、统一的步伐,坚定、有力的动作,和升旗时庄严的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向解放军叔叔献上他们用自己小手制作的礼物。最后,全场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唱《歌唱祖国》,庆祝祖国生日,把活动推向高潮。

老兵喜迎二十大

杭州市临平区乔司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老兵在行动”卫生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老兵志愿者们秉承文明践行、服务群众的理念,身穿迷彩马甲,手拿铁夹、扫帚等工具,以最饱满热情和最积极状态投入“大扫除”,对街道主路及绿化带上的杂物、垃圾、落叶碎石等进行无死角清理。经过两个小时努力,大量的废弃物被清运处理,整治过的路段整洁一新。接着,志愿者们还着重检查场地用电线路是否规范、逃生通道有无堆放杂物、灭火器以及其他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等情况,传递正能量,展示新风采。

嘉兴市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30多名退役军人在秀湖开展“庆祝国庆节、喜迎二十大”退役军人文体活动。现场,主办方准备“同舟共济”拔河赛、“齐心协力”拉力赛、“穿越火线”长绳赛和“激流勇进”沙包赛等多个趣味运动项目,在运动中展现老兵风采,喜迎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

开展医疗巡诊

湖州市南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省荣军医院,为南浔镇三长片区内100多名优抚对象开展医疗巡诊活动。在巡诊现场,医护人员认真为优抚对象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他们关于常见病的预防诊治疑难问题,传授保健知识,受到广大优抚对象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扎实履行优抚职能,继续链接医疗资源,为优抚对象开展义务巡诊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优抚对象心坎上。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