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 “八个一”热情迎接2022年退伍老兵光荣返乡

发布日期:2022-09-27 19:2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文成县召开2022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迎接2022年光荣退伍的文成籍战士们,激励他们秉承部队光荣传统和过硬作风,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再创辉煌。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长詹小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一玲,县人武部政委赵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丽丹,17个乡镇分管领导参加此次仪式。

举办一次退役士兵欢迎仪式。上午9点,在热情的锣鼓喧嚣中,48名退伍老兵整齐划一,有序来到文成县人武部,参加2022年退役士兵欢迎会。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一玲致欢迎词,对退伍老兵回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为国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退役士兵代表朱金勇、刘勇分别谈了退役的感想和今后的打算。县人武部政委赵嵘带领大家重温军人誓词,勉励大家不忘军魂。

发放一份服务手册和荣光礼盒。欢迎仪式现场,人手一本的《退役士兵服务指导手册》,整合退役报到、预备役登记、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关系接续、党(团)员组织关系结转、困难援助等10余项业务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全方位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件事”,切实为返乡退役士兵提供暖心服务。此外,文成县还为全体退役士兵送上一本《法律法规汇编》、一份荣光礼盒,让他们深切感受回到家乡的温暖。

举办一次适应性培训会。温州商学院台新民教授细致讲解退役军人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的现状和政策,并为退役军人现场提供就业创业指导。

举办一场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文成县公安局、文成县消防救援大队、中国移动文成分公司、台州银行、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等单位提供多个优质岗位和现场咨询服务。

再吃一次部队大锅饭。中午12:00,40余名退役士兵欢聚食堂,再次享用一次丰盛的部队大锅饭……大家纷纷表示:“菜是部队的味道,周边坐的都是战友,吃得特别香!”

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当天下午,全体退役士兵统一乘车来到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参观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在讲解人员带领下,先后参观民主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等各时期留存下来的毛泽东像章。全体退役士兵纷纷表示,把对伟人的缅怀之情化为努力奋斗的不竭动力,推进家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一次座谈会。中国红色收藏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省模范退役军人刘日进与退役士兵欢坐一堂,畅谈下步工作打算和对未来的规划。退役老兵们一致表示,从部队到工作单位,不管到哪个岗位,都将一直保持着优良的军人作风,认真踏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

观看一次家乡发展成果展。活动最后,全体退役士兵来到文成县博物馆参观学习,感受刘基文化的千古魅力,观看近年来文成经济社会的飞跃发展。

下一步,文成县将根据退役士兵的个人就业需求,协助大家顺利做好相关专业培训,帮助选择和进入优质用工单位,综合运用政府资源、社会资源,多渠道做好困难退役士兵的帮扶救助。

(文成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