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华义乌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1 17:2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DSC_4421_副本

9月19日至20日,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华义乌召开。会议总结回顾近年来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情况,组织开展工作交流,进一步推动打造“之江老兵”先锋服务品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金登尚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4429_副本

金登尚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激励退役军人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退役军人弘扬传统、奉献社会、奋发有为的生动实践。做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全力打造“之江老兵”先锋服务品牌,是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金登尚强调,广大退役军人不仅有过硬的能力素质,还具备特有的精神品质。做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打造“之江老兵”先锋服务品牌,就是要在培塑打造新时代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精神本质上下功夫,不断铸就对党忠诚的品质、弘扬乐于奉献的精神、锤炼勇于担当的意志、树立崇尚荣誉的导向,突出特色、展现特长、彰显特质,努力为退役军人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搭建平台、展现风采、赢得尊重、实现价值。

金登尚要求,新形势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要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任务,持续发力,走出一条内涵丰富、管理规范、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路子。要在传承“红色根脉”上发力,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传承人。要在助力乡村振兴上发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发挥退役军人作用。要在推进基层治理上发力,不断推动志愿服务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上发力,建立平台、完善机制,鼓励支持退役军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彰显硬核担当。

金登尚强调,各地要紧紧围绕有关部署要求,科学统筹谋划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服务体系“全覆盖”优势,健全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加强志愿服务数字化改革,不断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让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更加彰显,让“之江老兵”先锋服务品牌更加响亮,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推进会上,现场观摩义乌市拥军社区、佛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民间应急救援队等3个单位和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观看宁波市、义乌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纪实片。义乌市、杭州市上城区、宁波市海曙区、长兴县、嘉善县和浦江县等6个单位交流经验。

DSC_3835_副本

厅思想权益维护处、规划财务处、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义乌市领导,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同志、思想权益处处长、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厅思想权益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