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 举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线上对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8-17 16:5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8月16日,宁波和那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线上对接交流会在奉化区雷山村5G植物方舱项目示范基地举行。

交流会上,双方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达成初步意向,并提出就业创业领域“产业对接、产品对接、岗位对接和培训对接”合作目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援助开发、设计“数字化那曲退役军人服务站”,帮助那曲退役军人通过数字化服务站实现人岗自动匹配,提高就业质量与满意度。此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免费提供首批200个退役军人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账号,涵盖适应性培训、直播培训、SYB培训等当地所需培训项目,促进那曲退役军人学习各类就业技能和创业技能。

会上,宁波云笈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斌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军创企业负责人依次介绍企业与项目,为促进今后两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打下基础。宁波云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四海表示,这是一次互动共融,共同发展的机会。作为企业,通过这样的形式参与合作援助,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扩大市场,同时也是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做好社会回馈的一次尝试。

下一步,两地还将举行线下实地考察对接,促进对口支援工作更好发展。

(宁波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