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登尚一级巡视员调研衢州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17:1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6月29日至7月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金登尚一级巡视员到衢州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衢州市、常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金登尚一行先后实地考察常山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辉埠镇久泰弄村国防教育主题展馆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军人荣誉一条街、衢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衢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氛围营造、功能发挥等情况,专题听取衢州市在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服务体系建设和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工作汇报,并围绕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创新发展、作用发挥等问题和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站工作人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金登尚对衢州退役军人工作,特别是服务体系建设、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衢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工作有思路、有办法、有特色、有成绩。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走在前,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抓得实,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宣传力度大,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举措多,营造拥军崇军氛围浓。

金登尚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优秀退役军人典型选树、老兵宣讲、“老兵喜迎二十大”等活动,用正面思想、正确舆论、正能量精神凝聚广大退役军人,激励大家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要加大服务站创建力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建、管、用”上下功夫、出实招,推动乡镇(街道)、村(社)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全覆盖,真正做到矛盾不出站,服务暖人心。要加强退役军人作用发挥,培育建强兵支书队伍,鼓励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抗洪救灾等志愿服务,彰显老兵风采和价值。要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加强与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做实做细“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落实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政策,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厅规划财务处、思想权益处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衢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