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 部署启动“红七月·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6:0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6月30日,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启动仪式,就今年“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和机关党建工作作动员部署。

IMG_3162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安给5位军休老干部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军休所“长青树”志愿服务队授旗。

现场还表扬2021年度系统优秀党员19名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工作人员党支部等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会议指出,要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稳进提质、高效履职。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推进“双挂双联”“牵手帮扶共富”活动,每个党支部挂钩1个退役军人服务站,推进枫桥式服务站建设,促进服务提质增效;挂钩1家军创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困难;联系1位“兵支书”,充分挖掘先进事迹典型,讲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红色故事;联系1位困难退役军人,持续开展帮扶助力、助学、助医,推动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打头阵、当先锋。

同时,在助力稳经济促发展中,持续深化“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我为军创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发动全系统助力军创企业纾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到军创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帮扶,对他们问题困难和需求进行梳理汇总,反馈给相关部门和属地帮助解决;千方百计为退役军人谋出路,抓好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落实,努力帮助退役军人成功创业。

此外,还围绕大宣传、优待证发放、崇军服务示范带建设、数字化改革等中心工作,建立“支部包联项目、党员领办岗位”机制,深化“书记办实事”活动,抓实党建促发展,引领党员干部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接下来,将以“红七月·服务月”活动为契机,深入一线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一次社区结对、一次村社帮扶、一次主题宣讲、一次走访慰问、一次红色研学等“七个一”主题系列活动,将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变为服务群众“最美零距离”,让群众感觉到有温暖、温情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系统干部职工的党员的身份意识。

(温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