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形势暨干部思想状况专题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16:3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形势暨干部思想状况专题分析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分析上半年意识形态形势和干部思想状况,并对下步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中央及省委、厅党组站好岗、放好哨,守好土、尽好责。

会议强调,要坚定主心骨,在重大意识形态问题上决不能含含糊糊、遮遮掩掩,做到该张口时就张口、该出手时就出手,当战士不当“绅士”。要唱响主旋律,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系统优势,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扎实推进“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社会化拥军模范单位”选树等活动,努力形成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守好主阵地,紧紧抓住互联网这个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建立健全网络舆情监控机制,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形势和干部思想状况,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派员指导,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