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30 16:0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统一思想,锚定“两个先行”、奋力实干争先,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嘉兴市



嘉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机关全体人员以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全省“两个先行”奋斗目标与全市“两个率先”历史使命紧密结合起来,争当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先行者、示范者。

全面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与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热潮,推动大会精神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奋进“两个率先”征程上彰显崇军新作为。

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全面对标省党代会明确的改革发展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围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党建引领,切实加强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以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嘉兴聚焦“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作出部门贡献。

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各基层党组织、各处室(单位)要严格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着力打造一流的政治生态,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队伍保障。

云和县

云和县退役军人开展多形式宣讲活动,把省党代会精神送到田间地头,在党员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紧水滩镇“军号”志愿服务队来到金水坑村,开设“流动课堂”,将省党代会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他们给我们发了口袋书,可以随身携带,而且帮我们划了重点,浅显易懂!”村里党员们拿着口袋书连连点赞。金水坑村党支部书记叶端伟表示:“‘军号’退役军人宣讲团的宣讲,以平易近人方式和通俗易懂语言,把握‘大方向’,解读‘大政策’,融会贯通会议精神,进一步帮助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赤石乡“赤心”退役军人志愿队以“面对面圆桌”形式,系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在认真抓好自身学习贯彻的同时,还前往田间、工地,传达解读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和今后五年工作目标,用平实而生动语言,让党的理论“飞入百姓家”。

“乡亲们,这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只要我们按照大会决策部署干,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好……”崇头镇的“城市书房”里传来阵阵掌声,该镇“白鹤尖兵”退役军人志愿队的宣讲员正向村民们解读省党代会内容。

“这次省党代会报告里提到要推进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让我们很受鼓舞。”村民们围在一起认真聆听省党代会内容,你一言我一语,以唠家常方式聊变化、谈感受、话发展。“平日里看新闻的时间比较少,这样的宣讲让我们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了解未来的发展目标,对村里将来发展也更加充满信心,干劲也更足了!”崇头村村民刘裕有说。

接下来,该县将在认真抓好局机关干部自身学习贯彻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和组织退役军人进村入户、下田头,以主题宣讲、座谈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省党代会精神的传达更接地气、更有朝气、更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宁波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

宁波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服务中心党支部于“七一”前夕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铭记历史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北仑区万景山人文园,全体党员集体肃立,瞻仰胡焦琴烈士雕像和纪念亭,学习共产党员胡焦琴烈士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随后,大家参观镇海陈寿昌纪念馆,学习陈寿昌烈士革命故事,并观看烈士影像资料、文史图片等。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陈志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大家畅谈感想感悟,纷纷立誓要继承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从革命先烈们为信仰和真理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力量,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动力和成效,为做好烈士褒扬工作努力前行。

平湖市

平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斗动力。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军休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落实大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要切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着力在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拓宽就业安置渠道、加大优抚褒扬力度、提升军休服务水平、优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提质增效。深入挖掘和培育建功新时代的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助力乡村振兴、带头创业创新、主动参与基层治理、志愿服务、公益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完善双拥共建工作机制,服务部队和国防建设。

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对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到退役军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除险保安等工作高效统筹,为高水平推进金平湖新崛起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