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 庄凌飞副市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15:0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金华市副市长庄凌飞带队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小平汇报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三年以来的工作情况。

会上,庄凌飞充分肯定近年来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工作体系从无到有,实现市、县、乡、村“四级五有”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双拥品牌不断擦亮,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省级双拥模范城“六连冠”;服务效能迭代提升,“老兵智享”品牌得到广大退役军人的认可,改革经验走在全省前列。

庄凌飞强调,今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开局之年,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之年。退役军人工作要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的要求,紧扣中心,加速快跑,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要强化数字赋能,进一步迭代“老兵智享”智慧服务品牌,继续深化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改革,积极谋划更多的多跨场景应用,提升金华辨识度和广大退役军人的接受度、使用度。要打响共富品牌,加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拓展退役军人就业岗位。要高度重视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兜牢民生底线。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能力强、业务硬、有拼劲、守纪律的铁军,齐心协力推动金华的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金华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