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 优秀“兵支书”齐话“共富路”

发布日期:2022-05-20 15:0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5月18日,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江山市峡口镇枫石村组织召开“兵支书话共富”专题研讨会。来自全市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业务科长,18位优秀兵支书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实现强村富民、共同富裕建言献策。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讲话,局思想权益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前,在峡口镇枫石村党支部书记陆承江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浙江华欣湖羊生态示范园。该项目将形成一条集湖羊原种繁育、肉羊养殖、羊文化宣传、旅游观光于一体的产业链,并通过“羊来羊回”(湖羊订单寄养)、“种来种去”(有机羊粪肥种粮草)、人来人往(湖羊养殖基地发展第三产业)等模式带动村民实现致富增收。

在枫石村物业经济共富楼内,50多名妇女、老人正忙碌着进行定时器加工,各村兵支书详细询问运营模式、销售渠道、盈利收入等,认真学习致富经验。

大家在研讨会上表示,要充分发挥兵支书在共同富裕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村民和退役军人实现物质富裕、精神富有。要大胆探索“兵支书共富联盟”,实现联合联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共同致富。要培优建强“兵支书”队伍,通过加强选育、加强培训、加大关心、加大宣传等系列举措打造一支具有衢州特色的兵支书队伍。

与会人员还围绕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筹建“兵支书共富联盟”、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意见建议等方面,谈思路、说经验、谋发展、话共富,干货满满,让人耳目一新。

(徐建丽、危茜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