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 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暨“六大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16:2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系统视频会议,部署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暨“六大行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明确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暨“六大行动”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纯浩参加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聚焦“庸、懒、散、慢、推、拖”等作风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暨“六大行动”,实现党员干部作风“一年大转变、两年大提升、三年大变样”。开展“两勤两专”提能行动,围绕治庸提能力,建立“每周学、半月讲”学习制度、落实结对挂联制度、深化导师帮带制度,着力增强全体干部的学习能力、对话能力、创新能力、实操能力。开展“敏感敏捷”提神行动,围绕治懒提精神,强化敏感敏捷,牢固“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一流就是落后”的争先意识,按照“保五争三拼第一”要求,打造崇军最优城市金名片、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品牌辨识度、塑造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服务新方案。开展“规范规矩”提劲行动,围绕治散提干劲,重点深化个人承诺、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纪检监督4项机制,着力增强干部职工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昂扬精神状态,激发工作热情。开展“立说立行”提速行动,围绕治慢提速度,在全系统推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要求,建立限时办理机制,深入开展“学罗文、做罗文”主题活动,锻造“罗文”式干部,全力提速中心重点任务。开展“知重负重”提责行动,围绕治推提责任,重点推进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发放、项目攻坚、矛盾风险防控化解3项攻坚任务,着力增强服务部队备战、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危机感,强化使命担当。开展“日事日毕”提效行动,围绕治拖提效能,重点建立工作状态倒逼、工作实绩倒逼、团队战斗力倒逼3项机制,着力解决做事拖拉、工作拖沓、低质低效等作风顽疾。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实现衢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紧迫要求,是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现实要求。要找出问题差距,对照“庸、懒、散、慢、推、拖”精准画像,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全方位对标、深下去查摆,认清当前存在的变革性思维、前瞻性谋划、突破性抓手、精准性服务等“八个不够”,找准整改方向、举一反三深挖。要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六治六提”,抓实“六大行动”,用最老实的办法一件一件地抓,抓一件成一件,推动稳定工作平安平静,业务工作走在前列,围绕中心多作贡献,确保退役军人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130余人参加会议。

(衢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