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金土副厅长调研舟山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16:3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5月17日-1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金土到舟山调研指导退役军人工作,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昌陪同。

方金土一行赴偏远海岛普陀区庙子湖岛,看望慰问守岛海防连官兵,参观“老海岛精神传承馆”和“东海第一哨”,实地检查岛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并与当地镇干部探讨交流双拥工作;深入定海区盐仓街道塔山社区,参观军嫂艺术义工协会活动场所,调研社会化拥军和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汇报;走访军创企业舟山市7412工厂,调研功能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

方金土充分肯定舟山市退役军人工作,尤其对双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舟山双拥工作不仅党委政府重视,而且已融入社会的各行各业和老百姓的血液。

方金土强调,要规范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以全国“示范型”、全省“枫桥式”服务站建设为抓手,注重服务站功能发挥,真正把服务站打造成为退役军人愿意来、喜欢来的“老兵之家”。要持续深化双拥工作,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不断擦亮舟山双拥工作金名片,持续走在全国前列。要加速推进建档立卡,发挥舟山总量小的优势,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在全省率先完成建档立卡任务。要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广泛推广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模式,加快“老兵码”赋码工作,聚焦退役军人关注点,找准小切口,大力开发管用实用的场景应用。要做大做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及时掌握退役军人的就业需求和企业的用工需求,架好退役军人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结合退役军人的价值取向和兴趣爱好,因人而异、因情施策,努力促成退役军人精准就业、体面就业。要坚决完成“三年移交”计划,把完成伤病残退役军人三年移交计划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任务,按照“部队交得出、地方接得住”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完成“三年移交”硬指标。

厅办公室、机关党委、优抚褒扬纪念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舟山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