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松副厅长调研绍兴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16:3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5月1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一行到绍兴调研退役军人工作,绍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葆陪同调研。

郭国松在绍兴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接待来访退役军人,面对面与退役军人沟通交流,实地走访绍兴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郭国松详细了解军休干部“五智军休”社会化智慧养老服务管理情况,对绍兴在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军休干部移交安置、双拥模范城创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郭国松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国松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工作重点,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全面、准确抓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服务保障好广大退役军人,确保“共同富裕道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掉队、现役军人家庭一户都不少”;要充分发挥绍兴民营经济发达的优势,动员、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优先、优惠、优待措施;要注重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就业创业、智慧军休等方面打造出一批示范典型,发挥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加大思想政治引领,依法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

厅就业创业处、军休服务管理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绍兴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