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式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16:2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海盐县、杭州市西湖区、瑞安市、衢州军供站、丽水市莲都区等地将立功送喜报、人防宣传、食品安全培训、红色教育等相结合,持续深化“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一半

海盐县望海街道举办退役军人经典金婚庆典,伴随着《婚礼进行曲》,6对退役老兵夫妇携手缓缓进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10个村(社区)退役军人工作人员共同见证着这无比幸福的时刻。

活动现场,望海街道人武部部长胡海对退役军人老兵夫妇风雨同舟、携手一生的爱情表示赞美和祝福。

老兵吴计观激动地表示:“和老伴生活五十多年了,结婚的时候都没有如此隆重的仪式。没想到这辈子还能穿上新郎官的服装,赶一赶现在年轻人的时髦。如今国家和政府对退役老兵的关怀关心政策真的好,让我们老兵感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光荣!”

“扮靓”人防主题公园

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天目山路101号建设人防宣传主题公园。

近期,沿山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辖区退役军人、青年志愿者擦拭科普知识展板、景观小品,“扮靓”人防宣传主题公园,进一步营造国防教育浓厚氛围。

主题公园包含“人民防空基本知识”和“防灾减灾知识”两大板块,通过科普知识展板、景观小品,向群众普及防空防灾和公共安全知识,让居民在便捷、舒适、优美的公共活动空间中接受人防教育,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的融合性和有效性。

荣誉送到家

瑞安市塘下镇人武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等有关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塘下镇上灶村,为现役士兵吴某(化名)家属送去“四有”优秀士兵喜报。

军属激动地说:“感谢你们送来喜报,我们全家人都以儿子为荣。我们将继续鼓励儿子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报效祖国!”

筑牢食品安全保障防线

衢州军供站召开军供保障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军供站全体工作人员和各保障网点负责人参加。

培训中,全体人员观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留样标准化作业程序》等教学视频,学习食品安全具体操作规范。军供科负责人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通过实际案例对食品安全常见问题与防范措施进行授课。

各保障网点负责人也逐个进行交流发言,分享自己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和经验做法。

传承烈士遗志,延续革命精神

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在周丽平烈士出生地莲房村隆重举行基干民兵点验大会,正式命名雅溪镇应急一排为“周丽平应急排”,同步举行授旗仪式。

点验现场,所有参点人员身着迷彩服、戴迷彩帽,军容整洁,英姿飒爽,镇人武部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任命,并进行现场呼点,全体基干民兵手握右拳庄严宣誓。随后,参观周丽平烈士纪念室,聆听英雄故事,缅怀英雄壮举,向烈士表达敬意。

大家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应急排全体成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而且坚定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再立新功的决心与信心。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