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登尚副厅长参加杭州市余杭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13 16:1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5月12日,杭州市余杭区召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大会暨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捐赠仪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登尚出席并为协会揭牌,杭州市及余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民政局、各镇街有关领导参加。

金登尚对余杭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动员社会力量、爱心人士参与到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平台,是余杭区退役军人工作形成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协同发力格局的重要标志。更是全区全体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大事、喜事、好事。

金登尚要求,要牢记成立协会的初心。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有效组织和凝聚社会力量。要发挥好协会正向引领作用。积极做好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开展帮扶解困,做好就业创业扶持工作,团结带领退役军人发挥作用,特别是发挥协会中“最美退役军人”“兵支书”等群体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加强退役军人队伍建设,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多作贡献。要提高协会的规范服务水平。作为服务退役军人的“三驾马车”之一,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

会上,区民政局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杭州市余杭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各项章程和制度草案,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杭州鼎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布老虎布艺有限公司、杭州机汽猫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杭行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东安防技术研究院、杭州国鼎明睿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当选会长、副会长单位。

杭州鼎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贤海当选协会第一届会长并作表态发言。同时,杭州鼎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余杭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捐赠善款88万元,定向用于关爱困难退役军人的善举当中。

据了解,余杭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是由区内关爱退役军人和热心拥军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自发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旨在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关爱退役军人,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宣传褒扬优秀退役军人和先进事迹,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厅思想权益处、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余杭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