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新茶敬功臣

发布日期:2022-05-11 08:40 信息来源:中国国防报 浏览次数:

4月20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里山镇人民政府、富阳区茶文化研究会举办“一杯新茶敬功臣”活动。

上午10时,伴着嘹亮的《强军战歌》,富阳籍参战老兵代表及2021年度荣立二等功的官兵家属依次走上主席台,观看里山镇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表演的敬茶礼,并接过了孩子们敬献的一杯新茶。

“悠悠茶香浓,绵绵崇军情。安顶山是著名的茶香名山,山之高象征着功臣们功绩受人敬仰,茶之清香象征着功臣们居功不自傲的品格。开展为功臣敬茶活动,就是想让功臣们感受到家乡人民的尊崇。”富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丁一介绍,安排小学生为功臣敬茶,就是要体现敬重和传承,引导青少年学习功臣,感恩功臣的奉献和牺牲,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崇功臣、关爱功臣的浓厚氛围。

“距我们参战已经过去几十年了,但是党和人民一直没有忘记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我们感觉到很幸福,虽然我们大多已经退休了,但是我想把军人的军魂和光荣传统传承下去。”一等功臣欧阳东松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