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2-12-02 14:3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这次培训班的办学标准很高,我在这里收获颇丰,既提升文化素养、丰富企业运营知识,还认识一帮自主择业的战友,链接到很多资源。如果下次还举办这样的培训班,我肯定报名参加!”

近日,杭州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培训班迎来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俞旭云在接过证书后现场来了一番真情流露,道出所有学员的心声,赢得现场的一片掌声。

这期以“靶向创业,再赢人生”为主题的培训班由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杭报集团杭商金融院承办,今年9月正式开课,时间跨度3个月。在国内知名教授、专家学者、投资家与创新创业家的联袂授课下,近50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创业思维、企业管理、营销创新、风险防范、财务分析,进行共100课时的课程学习。

课堂之外,学员开展企业参访、联谊篮球赛、毅行运动等精彩活动,同时借助培训班这一平台链接多项创业资源。有学员将自己的物业服务资源链接到同学的公寓产业中,并带动身边同学进入项目就业;有学员学习后萌生创业想法,准备进军托儿所行业,培训班实现“以项目合作带动就业、以课程带动创业”。

学员纷纷表示,感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的学习机会,希望未来能在就业创业的道路上作出新成绩,积极投身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优秀班干部汤剑锋说:“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结业——继往,我们继承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开来,今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作为军转干部自主创业,培训结业也是自我革新的开始。”

结业典礼现场,全体学员还准备一份礼品赠予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这段培训生涯划上一个圆满句号。

(杭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