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字为先 干字当头

​ ——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02 14:4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我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行字为先、干字当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2022年度省部属单位转业军官培训班42名学员赴湖州开展现场教学,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体人员先后到妙山村、南浔古镇、长兴县水口乡顾渚村、五四村、安吉县天荒坪余村等参观见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美丽新农村建设。学员纷纷表示,今后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干学融合、积极作为,踏实奋进、开拓创新,坚定不移推进工作稳步向前,在奋力推进我省“两个先行”新征程上永葆本色、勇毅笃行、再立新功。

丽水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会议在云和县召开,会议对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并学习分享退役军人系统“共享法庭”机制工作和退役军人人事档案管理利用工作经验做法。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云和县白龙山街道大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部分军创企业。市县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宁波市江北区云水湾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宁波沙画名师蒋凯华为退役军人、党员带来一堂别开生面沙画课。现场,蒋老师以手为笔、以沙为墨,就呈现出一个手拿毕业证、头戴学士帽的大学生形象。他一边作画一边讲述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内容,通过形象具体的画面让大家更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对今天的沙画课感触颇深,尤其是最后一幅画《海定则波宁》,让我明白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社区退役军人工作者,我们要在以后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退役军人张金金表示。

丽水市莲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丽水学院商学院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军魂社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军魂绿”大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仪式上,参会领导为丽水学院商学院军魂社、“军魂绿”大学生宣讲团授旗并颁发聘书。仪式结束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老兵宣讲团成员江根水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自己亲身经历,分享军旅生活和工作经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希望退役军人和党员干部群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中。

龙泉市城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叶丽媛向退役军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退役军人分享学习感悟,退役老兵讲述从军经历。全体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上田战斗遗址、仓坛红军挺进师政委会会址、知青馆等红色遗址,邀请上田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现场讲述战斗故事。与此同时,宝溪乡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市党的二十大宣讲团成员为乡退役军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当前实际对如何将大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到宝溪社会经济发展中提出建议。现场,退役军人积极与宣讲员进行互动,交流学习心得。

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为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以党的二十大主题为切入点,明确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方位,从党的二十大召开概况、重大意义、内容和要点等方面开展深入浅出地讲解,着重从四个逻辑层面阐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自我革命,强化干事动力,共同助力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进展。

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学习二十大,奋力向前行”健步走活动。活动中,大家精神抖擞、不畏寒冷,迈着矫健的步伐,欢声笑语地向着终点前进。雨水挡不住老兵的热情,大家一路喊着口号,“1、2、3、4”……仿佛回到绿色军营时代,展现出退役军人一往无前、勇毅担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下一步,服务站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晨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学习活动。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信讲习团成员姜羽晴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热点话题进行讲解,她通过生活中的例子向大家传递“人民在民主生活中享有充分的民主权利,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都充分体现人民意愿”的理念,提醒大家正确行使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