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抗美援朝老兵 不断提升生活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22-12-19 14:04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社会爱心人士一直关心我,非常高兴,感到非常幸福!”九旬老兵邱文龙虽已步入耄耋之年,但是他仍精神矍铄、和蔼可亲,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军人气魄。

邱文龙老人于1951年入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1956年退伍,是南城县健在的13名抗美援朝老兵之一。

为切实解决抗美援朝老兵实际困难,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12月12日,南城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拥军爱心企业鼎盛建材联盟与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组成慰问小分队,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带领下前往天井源乡河泷村慰问邱文龙等13位抗美援朝老兵,传递党和政府关怀和温度。

鼎盛建材联盟会长、退役军人孙权。退役后,他做过保安,销售员,在外漂泊多年,尝透酸甜苦辣,历尽百般艰辛。2007年他从外地辞职回到家乡。靠前几年工作积攒下来的资本,心里有了回家创业的想法。回家后从个体户开始开日用商品店,到代理销售房屋装修材料。最近今年他联合家乡销售各房屋装修材料的商家组建了鼎盛建材联盟。成为家乡致富带头人,带动乡亲共同致富。致富不忘回报社会,是孙权一直秉承的经营原则,他始终坚守军人高质品质。从联盟成立之初他们就建立了慈善基金会,每年都帮扶贫困户、走访敬老院老人、福利院等,就是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微博力量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在邱文龙家中,慰问小分队一行都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对他为国家和人民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并表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继续做好老兵的关爱帮扶工作,用心用情解难事、办实事。

老兵邱文龙向慰问小分队展示获奖勋章并讲述了自己在抗美援朝的经历,虽然已经过去70多年,他对于昔日在朝鲜战场上的英勇战斗事迹仍然历历在目。并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他们享受到了幸福的晚年生活,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下一步,南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广泛收集他们英勇战斗故事、图片和视频,作为红色史料;在国防教育中,积极宣扬抗美援朝老兵的战斗事迹,不断激发全民爱国热情,在全社会营造拥军崇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