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 | 举行轮值站长保险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12-01 14:1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130201732.jpg

“没想到还有专门为我们轮值站长订制的保险,很特别,很惊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街道服务站真是时时处处为我们着想,越来越觉得当一个轮值站长是件很光荣的事情!”宁波市北仑区退役军人老虞激动地说道。11月30日下午,北仑区轮值站长保险项目签约仪式在白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标志着轮值站长权益保障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轮值站长”抵御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签约仪式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林广亮与保险公司代表就北仑区轮值站长保险项目共同签约。

据了解,“轮值站长”保险项目是北仑区区“轮值站长”制度衍生的一项创新服务,经过多次沟通及对服务站深入走访后,结合北仑区特点,形成一套符合全区实际需求的完备保险+服务方案。

“轮值站长”制度通过大力发动退役军人,紧紧依靠退役军人,自己管理服务自己,加强了全区服务保障队伍。自2021年实施推行以来,全区现有129个服务站推行该项制度,覆盖11个街道,共有轮值站长440人。

“轮值站长担负起退役军人服务站来访接待、政策咨询、信息登记、就业创业帮扶等工作,组织开展许多接地气、有亮点、聚人气的特色活动,发挥出不可替代的作用。”林广亮说,“这次签约,就很好解决工作中的后顾之忧,并且在两个方面做出创新,一是将被保险人的年龄拓展到80岁,二是将矛盾化解中可能产生的一些冲突列入到见义勇为项目进行保险。”

下一步,北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优化落实“轮值站长”制度,细化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引导老兵在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矛盾调解等社会工作中积极贡献,助力“轮值站长”在基层服务中发挥更多光与热。

(北仑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