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登尚一级巡视员赴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30 17:2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金登尚赴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厅思想权益处处和规划财务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会。

金登尚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头等重要、需要无条件完成的任务,所有人都应该做好这项工作,尤其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要高标准落实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联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讲话,系统学、全面学。要融会贯通深刻理解大会主题。大会主题是报告的灵魂,鲜明指出我们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目标前进,我们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这个统摄全局的“纲”和“魂”,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深、把握准、贯彻好。要全面把握报告的精髓要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我们要把握好新时代10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主要经验和问题挑战,把握好报告的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金登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是基础、理解是关键、贯彻是根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贯彻落实到工作当中。要深学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牢固树立现代化理念,认真领会中国式现代化5个方面的特征,注重以现代化的思维方式梳理谋划工作,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做强做实退役军人工作,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退役军人工作的要求,全力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六个坚持,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退役军人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要坚定不移走好团结奋斗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具体到工作中,我们要把团结和奋斗有机结合起来,树立大局观念,注重团结协作,凝聚强大合力。要科学谋划新年度工作,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聚焦引导退役军人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和退役军人权益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省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