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国胜副厅长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4 17:2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国胜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会。

丁国胜围绕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政治、实践、理论、战略、制度”五大成果以及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鲜明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新征程上的风险与挑战”等7个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传达和系统解读,并结合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作了生动阐述。

丁国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接续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丁国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要提高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新时代新征程,要牢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核心、忠心爱戴核心、一心紧跟核心,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全面学习,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重点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要聚焦主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等作出战略部署,要全面对标对表二十大报告关于传承革命文化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切实强化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认真谋划推动新时代烈士纪念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要充分发挥英烈纪念设施的承载作用,开展纪念活动、传承英烈精神;要深入开展红色资源数据库整理,摸清“红色家底”,挖掘英烈故事,打捞红色记忆;要创新讲故事的多元方式,将文物故事与高新科技相结合,提升英烈故事吸引力,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用革命英烈精神引领社会价值取向,奋力在推进“两个先行”中谱写烈士纪念工作新篇章。

(省纪念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