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重阳,聆听抗美援朝老兵战斗故事

发布日期:2022-10-27 08:50 信息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重阳节前夕,诏安县南诏镇分管领导带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为9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高丽生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1948年11月,高丽生进入军营,在中原野战军担任看护员。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但未进入朝鲜,在黑龙江野战医院驻所地担任医疗兵,救治过很多志愿军伤病员,积累了丰富的护理经验,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疗兵。

“那会日夜忙碌抢救伤员,天天与时间赛跑,而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竭尽全力救我的战友!”高丽生回忆起那炮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曾经那些救死扶伤的场景仍历历在目。

目睹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革命胜利前赴后继、赴汤蹈火,高丽生倍感震撼,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更加坚定。1950年,高丽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红旗的红色都是由军人们的热血浇灌而来的!”高丽生坚定地说。

MAIN202210081405000487369493253.jpeg

“这么多荣誉证书、奖章勋章啊!”随行人员看到高丽生家一个角落里摆放的相关证书,纷纷发出赞叹。虽已年近百岁,但高丽生军人的精气神在他身上从未褪去。谈起这些荣誉的来历,高丽生娓娓道来,“看到那么多年轻的战士保家卫国跨过鸭绿江,十分敬佩,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多救治伤员,让他们尽快重返战场。”

MAIN202210081406000162061045344.jpeg

“每天都有很多伤员送过来,收治中心的伤病员输送从来没有间断过,这些伤员哪怕因为伤口疼痛也绝不喊疼。”说起这些伤病员,高丽生几度哽咽,看到这么多战友牺牲与奉献,自己再苦再累也值得。

“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要关心关爱这些老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向老兵致敬!”随行人员向高丽生致敬的同时,也祝愿他幸福安康,过个愉快的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