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 | 跟着退役军人奥运冠军练养生操

发布日期:2022-01-20 15:3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左脚分开,掌到腹前,屈膝下蹲,呼吸自然……”1月16日下午,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西溪雅苑的居民跟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冠军、退役军人崔文娟一起练习八段锦养生操。

崔文娟,2005年入伍,2010年12月退役,是一名退役军人。2017年定居五常,是余杭区人大代表、街道乡贤联谊会成员。疫情发生后,她一直想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1月15日下午,她联系五常街道,表达想录制八段锦视频供居民学习锻炼的想法。很快,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联系她讨论拍摄事宜。

崔文娟说,练习八段锦不受场地局限,无需器械,简单易学,能让人在提高免疫力的同时,缓解心理压力。“我录制了6分钟的版本,适合于男女老少。一套做下来,活动到了头、肩、背、腰、四肢,不仅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加速新陈代谢,居民一天练习4遍就能起到一定的效果了。”

据悉,五常街道已经将这段视频通过小邻通钉钉系统投放给所有社区居民。此外,崔文娟表示,如有需要,她还将开直播授课。

(余杭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