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做好事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9 16:4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州市、省军供站、长兴县、宁海县、嘉兴港区、海盐县、杭州市拱墅区、嘉兴经开区、平阳县、海宁市、东阳市等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走访慰问、新春座谈、志愿服务等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志安带队到永嘉开展“三服务”活动,走访慰问永嘉功臣模范、伤残、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军人代表,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并致以新春美好祝福。慰问过程中,吴志安表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春节前后走访关爱退役军人是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的重要举措,不仅要在物质上慰问,更要在精神抚慰、心理关怀等方面表达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真正做好暖民心、惠民生、解民忧的好事实事。

省军供站行政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午间讲坛”第七期。会上评选第四季度“党员示范岗”,进行党性测评和年度“优秀党员”评选,进行题为“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军供事业发展”工作报告,通报查摆问题情况,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本期午间讲坛由李景宏同志主讲,她以“共同富裕”为主题进行解析,倡议全体党员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推动浙江军供保障事业和退役军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助力。

长兴县吕山乡人民政府联合长兴消防救援大队、吕山警组共同举办退役士兵消防体技能比武竞赛活动,为守护春节平安进行现场演练。活动设3公里短跑、100米冲刺、65MM水带连接技能3项内容,参赛队员充分发挥“有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的精神,快速、熟练完成竞赛项目,全面展示退役士兵的优秀品质和消防救援培训成果。活动结束后还剖析了存在问题,大家表示,要通过此次活动,以救早、灭小、“三分钟到场”扑灭初期火灾为目标,着眼实战,立足实用,着力提升消防救援能力,努力为驻地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安全保障。

宁海县前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开展 “写春联、送春联、送祝福”活动,为辖区退役军人送上节日祝福和真挚问候。活动现场,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没过多久,吉祥的祝福跃然纸上。拿到春联的老兵赞不绝口,表示“听说服务站为退役军人写春联,我一大早就来了,现在社会拥军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我感到非常光荣。”当天上午,服务站共为退役军人送上100余对春联,志愿者还走村入户看望慰问老兵、现役军人家属、烈士家属,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一起挂上春联,提前祝愿他们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嘉兴港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军烈属座谈会,邀请部分参战老兵、2021年夏秋季入伍新兵家庭代表、2021年部分现役军人获得荣誉家庭代表,以及港区新社会组织“新联会”企业家代表共同参与。会议介绍“关爱现役军人行动”相关内容,为2021年夏秋季入伍新兵家庭悬挂发放光荣牌,向2021年部分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发放荣誉证书等。会上,参战老兵和现役军人家属开展座谈交流,新兵家属代表纷纷表示,将教导孩子安心服役,扎根军营,建功立业。会议还向与会参战老兵和军人家属代表发放暖心慰问品。

海盐县西塘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内曾获“三等功”的现役、退役军人及“父子兵”代表欢聚一堂,开展“畅叙军旅情、新春送祝福”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畅所欲言,回顾峥嵘岁月,气氛热烈,击鼓传花、拆盲盒、节目表演、写福字与春联等互动游戏不断。活动后,工作人员还上门走访辖区内荣立二等功的老兵以及抗美援朝老兵,为他们送去新年祝福。

杭州市拱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老兵宣讲团志愿者工作总结座谈会,邀请部分宣讲团成员到场。随后,大家就如何更好开展宣讲进行交流发言。老兵纷纷表态,乐为守护红色根脉出一份力,以后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余温余热。据了解,该团18名老兵宣讲团成员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为党员干部、群众和学生宣讲党史军史,进一步弘扬党和军队优良传统,持续传播社会正能量,累计开展专题宣讲9场。

嘉兴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迎新春、贺新年”退役军人座谈会,辖区内轮值站长和退役军人共16人参与。座谈会上,大家回忆军旅生活,交流志愿服务体会,畅谈明年的工作展望。在趣味活动环节,老兵展现坚定的毅力和团结一心的凝聚力,知识竞赛环节,积极参与《退役军人保障法》知识竞答,进一步了解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

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复员军人黄开敲老人,并开展“三服务”活动。工作人员与老人话家常、聊生活,了解他的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叮嘱他要保持良好心态,保重身体,健康长寿,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海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海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动员退役军人志愿者25人参与海宁银泰城疫情防控场景实战演练。退役军人志愿者按照职责分工开展联合行动,有序做好帐篷搭建、秩序维护等具体工作,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处置规范,得到各部门一致肯定。

金华市小脚丫公益基金会东阳抗战老兵志愿者赴南马镇下和村慰问98岁抗战老兵潘庆云,并送上生日礼物及慰问金。据了解,志愿者将于春节前逐一上门走访慰问抗战老兵,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