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季 | 战友您好 欢迎光荣返乡

发布日期:2021-09-24 16:1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昔日身披戎装保家卫国,今朝解甲投戈光荣返乡。连日来,嘉兴市秀洲区、舟山市普陀区、德清县等地采取多种方式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嘉兴市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隆重举行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热烈欢迎秀洲籍退役士兵光荣退役、载誉返乡。30余名退役士兵代表身着迷彩军装,胸戴大红花,身披光荣退役绶带出席会议。“两年军旅生活,让我们在部队这所大熔炉里接受了教育和熏陶,经历了磨炼和蜕变,让我们从一个个懵懂青年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退役士兵代表金晖发言时感慨万千,感谢家乡欢迎、感恩部队锤炼、感激曾经拼搏的自己。“脱下戎装,代表着新的开始。我们退役士兵一定会永葆军人本色、努力学习奋进,会以更昂扬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为祖国和家乡的繁荣昌盛再立新功。”

舟山市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朱家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迎仪式。服务站工作人员为返乡的退役军人提供信息采集登记、退役政策宣讲、《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和就业岗位推荐等“一站式”服务。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尽快转变角色,提升知识技能,争当新时期优秀退役军人,为加快建设美丽舟山添砖加瓦。

德清县钟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3名返乡退伍老兵举办欢迎仪式。仪式后,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报到手续以及优待政策。禹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返乡仪式,邀请浙江汇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推介招聘岗位。退役军人表示,今后在工作岗位上会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奋勇当先的良好作风,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热忱为人民群众服务。

(综合三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