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 | 举行退役军人“最美系列”先进典型颁奖礼

发布日期:2021-09-18 16:2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9月17日,杭州临安区举行2021年度全区退役军人“最美系列”先进典型颁奖礼。此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经过广泛动员、深入宣传、层层推荐、严格遴选、审核公示,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最终选树出临安区“最美兵支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退役军人家庭”“寻访红色记忆最美老兵”“红色精品退役军人服务站”等6大类40名先进个人和集体。

在这些先进典型中,有的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有的家中数人参军,为部队和社会积极作出贡献;

有的勇立潮头、自主创业,深耕行业做大做强;有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凡业绩;有的用心用情为驻临官兵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有的是保家卫国,出生入死的老一代革命英雄;有的为退役军人架好连心桥、办好暖心事、当好贴心人,建设好“温馨港湾”。他们身上充分展示着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奖项代表着肯定、也代表着鞭策,在今后工作中,会继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拥军优属工作更加做实做细。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勇当先锋、争做表率,不负最美之名。”“最美”代表吕巍和丁佳林表示。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严益生表示,希望获奖退役军人以此为契机,自觉珍惜荣誉,进一步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弘扬退役军人品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继续拼搏奋进、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退役军人的丰富内涵,为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做好表率和榜样!

(临安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