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扎实做好待安置转业士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08:2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为进一步抓好待安置转业士官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有组织管理、有思想汇报、有活动参加、有纪律要求,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市、区待安置转业士官集中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引导他们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法纪观念,提高地方工作适应能力,树立正确择业观和职业观。

听一堂专题党课。8月27日,全体市、区待安置转业士官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优秀文化进机关”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丽勇以“中国共产党是使命党”为主题讲授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努力让对党忠诚成为新时代退役军人的主旋律。

开一次集中见面会。9月4日,召开2021年度进丽水市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集中见面会,针对退役士兵们关心的安置流程、量化评分、选岗形式、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和保险接续等相关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一一详细解读,让退役士兵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强调,各待安置转业士官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模范遵纪守法,注重自身安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参加一次主题党日活动。8月31日,组织全体市、区待安置转业士官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感悟革命历史,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和聆听讲解,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增强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使转业士官们更加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坚定和行动上自觉。

接受一次精神洗礼。9月2日,组织待安置转业士官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集中收看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仪式,当看到志愿军烈士遗骸交到中国军人手中时,21名待安置转业士官全体起立,致以崇高敬礼。观看结束后,大家坚定表示,一定会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继续发扬在部队的优良作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奋力续写建设家乡的新篇章。

组织一次志愿活动。9月是退役军人集中返乡时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在丽水高铁站出口处设置退役军人服务站,由待安置转业士官们组成志愿队伍,开展“光荣返乡,老班长来接站”活动。待安置转业士官们自觉报名参加排班接站,每天三个班次,每班次两名人员,每天从早上第一班高铁,直至深夜最后一班高铁到达,为返乡的丽水老兵提供返乡引导、政策宣传及报到须知。退役士兵们见到穿着军装的老班长来接站,都倍感亲切。老班长们也深情地说,看见你们,就好像看见了曾经的自己,为你们做好服务就是为自己服务。

下一步,将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努力做好待安置期间转业士官的思想教育管理工作,帮助转业士官们顺利完成身份转换、尽快适应地方工作,积极融入“丽水之干”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多做贡献。

(丽水市局供稿)